夏季母婴店如何做好库存管理 母婴店库存管理可以这样做

夏季,大多经销商都会说:这就是一个淡季,无论怎么运作业绩都是惨淡的不能看。当店内商品销售不出去的时候,店主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库存积压,新品难以引进。或许在这个时候有人支招:降价销售。虽然这是一个比较好用的招数,但现在的竞争已经升级了,单单靠低价已经不再那么好用啦。想要合理的运营店铺,我们库存管理可是重中之重。为了减少库存压力,加快资金周转,提升门店销售能力这些问题都需要你掌握库存管理后,才能够解决。

如何管理库存

门店日常进货:根据消费数据,在库存管理后台统计出畅销品以及滞销品,做好商品排面数量的参数设定,保证订货量的准确性。(而不是自己今天或者那天想要订什么货品,自主下单。)科学统计,会让你的库存更加合理。

假节日进货:通过对节假日的分析,以及促销搭配等的数据整合,适量订货,保证销售过程中不会出现断货缺货的情况。如果你没有经过科学分析,有可能会造成你档期结束后大量囤货,造成库存压力。

季节性进货:根据季节需求,参考往年的销售数据进行分析,适量增加订货量即可,保证季节需求。在做好门店的销售同时,又可以规避大量囤货的风险,不影响正常运转。

品类变化:我们在门店运营的时候,也要经常引进新品,淘汰一些不是很受欢迎的商品。做好新品引进以及陈列工作,让商品结构发生一定的变化,更能够带动销售,提升聚客能力,更能提升竞争力。

制定盘点计划:上面我们一直在说根据数据科学制定订货量。只有我们经常的盘点,才能够发现那些商品是畅销的,那些是滞销的。盘点后,根据数据进行调整,才能够降低库存。

如何清理库存

降价促销,这种清库存的方式比较的“暴力”但最适用。除此以外,还可以采用团购的方式,母婴店大多都是处于社区,几位家长联合购买更划算,这样更能够快速的清理库存。

母婴店的导购员要如何推荐产品 这几大母婴店销售技巧让顾客无法拒绝

12-20

母婴店怎么推销商品 母婴店销售技巧有哪些

12-10

母婴店销售技巧:如何卖爆营养品?营养品销售的五大痛点

08-13

母婴店销售技巧:提升销售业绩的小技巧 让你出货出到手软

07-25

母婴店销售技巧——母婴店如何快速开单?你需要一个成功的开场白!

07-03

标签:母婴店销售技巧 母婴店商品管理 库存管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