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真的做足功课为宝宝选好早教班了

自从宝宝上了幼儿园,进入学习准备期

每个宝妈都卯足了力

为了让宝宝不输在起跑线上,

竭尽全力把能报的早教班都给报了

英语、绘画、钢琴、算数、游泳…

周末两天连轴转,一个班接一个班……

小家伙累得够呛,妈妈也精疲力尽

那么,怎么做才能让宝宝不那么辛苦又能真正从中学到东西呢?先别急着给宝宝报早教班来看看在早教中让你事半功倍的小建议吧!

1

选择适合的早教课程

✔ 宝宝擅长+不擅长的互补课程模式

给宝宝选择适合的早教课程,而不是一股脑盲目报班,这才是一个明智的妈妈应该做的事情。这样既可以避免宝宝太辛苦,又可以让每一节早教课的效率最大化,妈妈们何乐而不为呢?但是选择适合的早教课程也很有讲究哦~

✦ 这里将早教课程分为两类,一类是宝宝擅长且感兴趣的,还有一类是宝宝不擅长但有待加强的。前者会提高宝宝上课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后者会让宝宝的发展更加全面。建议3岁以上宝宝可以两门课连起来上,先用擅长的课程勾起上早教课的兴趣,再上不擅长的课程作为一种“挑战”,也不失为一种互补的好方法。当然在两者不可兼得的情况下,还是建议优先考虑宝宝擅长感兴趣的那一类。

✔ 在适合的年龄段选适合的课程

宝宝在不同成长阶段适合的早教课程都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家长想让孩子3岁的时候就学小提琴培养艺术气质,但3-4岁年龄段的宝宝手指力量不够,学小提琴未免有点吃力,因此5-6岁才是学习小提琴的最佳开始年龄。在为宝宝选择一门课程时,妈妈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宝宝这个年龄段是否适合学习这门课程再作打算。

2

选择适合的早教机构

✔ 多去试听课,别嫌麻烦

很多早教机构都有提供免费试听课程,妈妈可以带着孩子先去体验一下。当然所谓“试听”并不仅仅是听一节课这么简单,妈妈们要像雷达一样扫描早教机构的方方面面:除了要观察这家早教机构的课程设置是否合理有趣、选择多样、符合孩子的发育阶段;还要看老师是不是有责任心、宽容温暖、专业技能过硬;此外早教机构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等都要纳入考察范围。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观察孩子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地方,从而判断早教机构是否适合你家宝宝。

✔ 离家近方便接送
在选择早教机构之前,先给自己圈定一个可接受的距离范围。毕竟早教班是每周都会去的地方,而且持续时间一般要一年以上。离家近方便接送,可以避免在路上就耗尽家长和宝宝的耐心,引起情绪波动导致没办法积极投入到早教的活动中去。

3

早教≠早教班,家庭教育是早教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一点妈妈们需要明确的,那就是早教≠早教班,早教是一种教育方式,而早教班是一个教育场所。不要把所有教育责任都推给早教班,父母永远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最好的早教来源于生活,来自父母的正确引导。所以父母不管多忙,都要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在一点一滴的相处中,教会他很多受用终身的本领,帮助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4

早教时期的营养支持不可忽略

妈妈们有时太过专注于早教而渐渐忽视了营养,从原来的“今天给宝宝吃了什么”变成了“今天给宝宝学了什么”。其实,3-7岁是儿童神经系统发育和智力发育的快速发展阶段,离不开营养的支持。营养的补充也是早教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妈妈们千万不要顾此失彼,过分关注早教而忽略了营养。

婴幼儿游泳水育早教选择什么机构好 维尼宝贝水育机构好选择

维尼Baby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2-28

幼儿美术学校重要作用之:为孩子童年树立信心

亲子教育 10-23

孩子的性教育从什么时候开始 怎样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幼儿教育,儿童教育,安全教育,婴童教育,家庭教育 03-15

孩子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妈妈如何巧妙的回答

幼儿教育,儿童教育,婴童教育,家庭教育 03-15

夸孩子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父母应该怎样夸奖孩子

儿童教育,家庭教育,亲子教育 03-13

标签:早教选择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