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易生病,原来是因为......

新生宝宝的奶瓶怎么清洗消毒?

俗话说病从口入,宝宝经常要用的“饭碗”--奶瓶如果不消毒,容易引发宝宝拉肚子,引起口腔真菌感染。尤其新生宝宝肠胃发育不完全,免疫力更弱,严重者还会导致腹泻,鹅口疮,手足口病等,危害宝宝健康。

新生宝宝易生病,原来是因为......

而新手宝妈宝爸在清洗消毒奶瓶上又有哪些误区呢?

洗洁精代替婴儿奶瓶专用清洗剂

洗洁精含有大量化学成份,如清洗不干净,易残留在奶瓶内,对宝宝健康造成威胁,所以建议最好还是选择采用天然材料制成的婴儿专用奶瓶清洗剂。

用牙刷代替奶瓶刷

牙刷经过使用后,会遗留很多细菌,且牙刷的材质无法经过高温消毒,还易刮划瓶身,减少奶瓶使用寿命。

不根据奶瓶材质选择不同奶瓶刷

很多新手宝妈宝爸没经验,没有根据奶瓶材质选择相对应的奶瓶刷。市面上最常用的塑料奶瓶,建议使用海绵奶瓶刷。

那么清洗消毒奶瓶的正确“姿势”是什么呢?

新生宝宝易生病,原来是因为......

奶瓶清洗

1.加入温水,摇晃搅拌后与残留奶液一起倒掉。在宝宝喝完奶液后,第一时间清洗奶瓶,如没有喝完的奶液,建议倒掉或者成人喝掉,因为奶粉和母乳营养成份较高,长时间粘附在奶瓶上,易变质变硬,滋生细菌,加大清洁难度。

2.将奶瓶、奶嘴、手柄、吸管拆散分别清洗。奶瓶加入温水,放入专用清洗剂,用奶瓶刷将各个角落都清洗干净,尤其是螺牙及旋盖螺纹死角处,往往是细菌最隐蔽的藏匿之身。

奶嘴清洗

新生宝宝易生病,原来是因为......

将奶嘴翻转过来,注意奶嘴孔内藏的奶垢,用奶嘴刷清洗,注意观察奶嘴孔是否被出牙期的宝宝咬烂或者裂开,一旦发现要及时更换,预防宝宝吞咽或者喝奶时被呛到。

奶瓶消毒

新生宝宝易生病,原来是因为......

彻底清洁奶瓶奶嘴后,消毒工作同样马虎不得,有的妈妈认为消毒奶瓶用开水烫一下就好了。

小编提醒热水烫洗法可能不能够完全杀死细菌,因为各种微生物对温度耐受程度不一样,有的病菌可能在85℃就被消灭,有的病菌需要更高温度才能被完全杀死。

市面上常见的消毒锅分为煮沸式,蒸汽式,微波式和紫外线式,根据奶瓶材质不同以及包装和使用说明书上耐温标示,建议选择不同消毒方法。

煮沸消毒

新生宝宝易生病,原来是因为......

在此小编介绍下最常见的煮沸消毒法:

1.先准备一个宝宝奶瓶专用不锈钢消毒煮锅,(不能与家里的其他烹煮食品混用),装满冷水,水的深度要完全浸没过奶瓶及各部件。

2.分批次放入奶瓶部件,防止变形和爆裂,玻璃奶瓶需与冷水一起加热待沸腾后,再将奶瓶盖,奶嘴,吸管等塑料放入锅中,再盖上锅盖煮2-3分钟即可。

注意塑料奶瓶需放进已煮沸的水中,而不是和玻璃奶瓶一样,提前与冷水一起加热。

晾干奶瓶

奶瓶消毒后,还需进行晾晒烘干,消毒后的各部件不能直接用手拿,一来避免二次污染,二来避免烫伤。

用奶瓶夹将各部件放置在洁净的奶瓶晾干架上,于通风阴凉处倒扣晾干。

新生宝宝易生病,原来是因为......

关于奶瓶的选购问题 芭比宝贝奶瓶 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宝宝

05-12

芭芘宝贝奶瓶品牌知识分享:宽口径奶瓶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好处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5-07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怎么样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好不好

亿方国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04-27

达儿文果蔬奶瓶清洗液 给宝宝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武汉达儿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5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 芭芘宝贝奶瓶系列母爱的延续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4

标签:奶瓶 奶瓶品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