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监护好农村留守儿童

为深入治理和解决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农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结合我市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从8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百日专项治理。

开展农村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时间、人员、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实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认真排查、梳理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汇总分析排查情况,建立本地区农村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管理台账,确保风险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突出农村儿童食品安全为治理重点。针对农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由于缺乏良好监护,加上经济条件限制,常常吃便宜的劣质零食,导致不少“三无”产品等劣质零食大量流向农村,使农村食品安全问题面临着严峻形势的现状。该局把农村儿童食品安全,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中之重,通过全面清理整顿,加大检查力度,把好农村儿童食品生产关、经营关和引导关,从生产加工源头上斩断“三无”食品,堵住劣质食品流入农村,铲除“三无”食品存在的社会土壤。

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本着依法、及时、从严、从重的原则,通过集中整治、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投诉举报、监督抽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尤其对“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等非法生产经营食品行为;生产经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销售“三无”、腐败变质、假冒伪劣和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销售违规使用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等畜禽水产品的行为实施重点打击,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查处。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历来高度重视农村食品安全工作,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农村食品市场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及未经许可(登记)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得到落实、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及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会进一步提高。

2019中国(杭州)国际儿童食品及乳制品博览会

05-21

“儿童食品”真适合儿童吗?七成受访家长望建立安全监测机制

04-06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第二届“食品安全 共同守护”主题论坛

06-17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国启动会暨主题论坛 新西兰高培强势加入

06-17

2018儿童食品品牌排行 儿童食品品牌推荐

06-14

标签:儿童食品 食品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