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儿童用药不当 每年约有3万名儿童耳聋

近日发布的《2016年儿童用药安全调查报告白皮书》显示,因用药不当,我国每年约有3万名儿童耳聋。这一数字表明,儿童用药不当,不仅仅孩子受到伤害,也给家庭带来了诸多不幸,给社会造成了沉重负担。

长期以来,由于成本高、耗时长、风险大、责任重等原因,制药企业根据儿童特殊体质及需求设计生产的药品数量极少。数据显示,中国现有的3500多个制剂品种中,儿童专用的只有60种,仅占1.7%。“儿童药不够,成人药来凑”,这就为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埋下安全隐患。

3万名儿童耳聋呼唤“量身定制”药物。国家应制定和完善儿童用药法规,建立健全《儿童基本药物目录》,建立鼓励儿童药研发、生产的配套政策措施,简化报批程序,加快儿童药品审评审批,使儿童药在研发、转让、生产、使用、销售等环节得到大力扶持,让制药企业积极地为儿童“量身定制”药物。同时,要强化药品风险管理,建立儿童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加强监测,对儿童用量大或儿童不良反应相对突出的药品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保障儿童用药安全。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玩具行业 05-12

网红IP玩具变热门 你准备好了吗?

婴童玩具,玩具经销商看点 02-27

关于第十二届(2020)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及同期活动延期举办的通知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02-27

澳优发布2019年正面盈利预告!佳贝艾特预期增长超40%

澳优乳品(中国)有限公司 02-20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