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秋季腹泻 处暑后易高发的秋季腹泻太可怕了

立秋之后又迎来了处暑,处暑即为出暑,这意味着夏季的炎热真的就要离开了,同时也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了。天气虽然凉爽下来了,但是一些常见的疾病预防工作也要开始做起来了,特别是宝宝的秋季腹泻轮状病毒的相关预防工作就更要做好,不然遭罪就是宝宝了。

什么是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是有一种轮状病毒感染所以引起的消化道传染疾病,一年四季都可以发病,但是高发期就是在吗,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3月份,所以就被俗称为秋季腹泻。全球80%的宝宝在5岁之前都会有可能感染上轮状病毒,尤其是在2岁以内的宝宝,轮状病毒是最为严重,也是最为常见的。

秋季腹泻会有什么症状呢?

秋季腹泻因为指的是一种病毒感染,它主要是表现在呕吐、腹泻、发热和腹痛上,有的时候还会伴有食欲降低和脱水的情况,而且如果出现感染病毒有的1-2天,但是它所引起的“后劲”有3-8天的反复期。期间还会先发生呕吐,之后还会伴随着腹泻,使得大便呈淡黄色稀水样。 若是这样先吐后泻的情况变得严重的话,还会引发脱水的症状,这是就要及时带宝宝去专门的医院就诊了。

如何预防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的传染都极其的高,它主要是通过粪便到口的途径进行传播的。也就是说可能是宝宝玩耍的同时碰触到了感染人留下的病毒,并带入了嘴中感染病毒。所以,无论何时都要给宝宝保持卫生健康,勤洗手,更好的预防通过手口被感染到轮状病毒。

发生秋季腹泻后要如何治疗呢?

很多爸爸妈妈们看到宝宝生病不舒服,都希望有一剂特效药帮助宝宝度过生病的难受。但是现在医学上对于轮状病毒的感染还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而且使用抗生素可能还会加重宝宝的腹泻,对于一些非处方的止泻药物则是会加重宝宝的肠道损伤,更加容易引发脱水的症状。

看着宝宝难受,身为父母看着也心庝不是。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给宝宝服用一些益生菌,同时还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锌,帮助宝宝缩短腹泻的病程。目前世界上研究的功能最强大的产品主要是酪酸梭菌、乳酸菌、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微生物组成的复合活性益生菌,其广泛应用于生物工程、工农业、食品安全以及生命健康领域。

不论细菌、病毒、原虫引起的感染性腹泻,还是非感染性腹泻,都有肠道菌群失调的原因,而益生菌就是一个好东西。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宝宝益生菌怎么选?姆贝特益生菌滴剂 “三联活菌”呵护宝宝肠道健康快乐成长

深圳和美营销管理有限公司 06-22

如何正确为宝宝补充益生菌 伊利奶粉金领冠金贝智营养天团火爆上市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6-14

宝宝肠道不好怎么办?姆贝特益生菌呵护宝宝肠道健康

深圳和美营销管理有限公司 06-13

益生菌什么时间吃效果最好 家长可别犯这样的错误

06-09

斐婴宝益生菌滴剂 关注宝宝肠道健康好成长

斐婴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6-09

标签:益生菌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