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母婴用品店加盟的员工管理该从何下手呢

一家店的好坏不是店主一个人的事。跟店里的管理人员也有很大的关系。店主在招聘店员的时候要谨慎,那一家母婴用品店加盟的员工管理该从何下手呢?

母婴店管理:人顾名思义,就是指我们母婴店的员工,母婴店的人员构成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夫妻两人组成,一个是自己的亲戚朋友组成,这无疑对管理也造成一定的难度,不管理不行,管理也不知道从何下手。

一个老板这样说

他现在的员工现状:我每天还要为他们做饭,甚至一道菜做不好他们就有意见,比照顾自己的孩子还难,他们对你的销售好坏不关心,他们只关注自己每月领取的工资,少给他们发一毛钱,他们就会半夜给你打电话,告诉老板,把我的工资算错了。

他们对工作没有太多的责任感,想做就做,不想做直接就告诉你不做了,没有前期的任何预兆,有一次,我的一个员工要走,我前后去了他家四趟,他最终还是要走了,有些员工很有想法,但是干几天就泄气了。到底现在这些员工怎么了?到底出现了什么情况?

这些问题不是一个老板在抱怨,似乎成了一种社会风气,一种社会现状,我觉得现在中国人比以前富裕一些,不缺吃和穿,父母给孩子考虑的太多了,同时独生子女也在增多;无疑会给我们的管理造成压力和挑战。

那么,我们如何做起呢?

从管理思路转变开始:我们要对这些人鼓励多,表扬多,引导多,因为他们有想法,有思想,就是没有成熟起来,我们在管理的同时少批评,少指责,少谩骂。

多去关心员工的生活和家庭,有时候关心员工的家庭比关心员工本人效果还要好;

甚至有些企业做出这样的决定,把员工每月的工资中间抽出几百元邮寄回家里的服务,他们定义为孝敬父母的资金。

还有一些母婴店老板,看到一些比错的员工,明明知道未来自己要创业了,就找他们谈谈,成为你的合伙人,开连锁店让他们去管理,这也是一种思路,我们母婴店老板可以尝试一下。

还有老板为了留住母婴店的员工,主动给他们买了保险,等等。

这一切都是管理方式在转变,我们也要做好三件事:

第一件事:员工的招聘工作:

害怕员工离开,因为我们没有人员的储备,走了一个员工,老板就要亲自上,所以我们从源头开始做起,不断的招聘一些新人做好储备,通过人才网,人才报纸,人才市场,职业技校等等,随时储备一到两个人做替补队员,虽然这样开支增加了,但是同时也弥补了员工流失带来的损失;

第二件事:员工的成长和发展规划:

人都是有想法的,我们要让每一个员工的想法和老板的想法吻合在一起,这样会更好的激发员工的干劲,任何一个人都不愿意生活在漫无目标的生活和共组中,要想让员工不断的提升和发展,我们作为母婴店的老板也要把事业不断的做大,不断的增加你的连锁店和营业面积,从夫妻店向公司化运作的转变,给员工留下发展和提升的空间;

第三件事:员工的激励:

每一个人做事情都有动力和阻力,当动力大于阻力的时候,他会有能量,会去做事情,当一个员工没有动力的时候,你一批评他,他马上会跑。

我们激励员工可以从资金,也可以从平时的工作中间用语言来激励他。

2019年开一家母婴用品店要多少钱 开母婴店需要投入哪些钱

09-28

孕味妈咪购王春莲:服务项目必须与母婴用品店捆绑

07-02

母婴开店技巧:新手开母婴用品店如何让生意快速火起来?

04-04

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工作 这些母婴用品店管理知识不得不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当下依靠什么样母婴用品店的经营模式才能生意红火?

10-05

标签:母婴用品店 母婴用品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