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工作 这些母婴用品店管理知识不得不知

眼下许多母婴用品店经营都是家族管理模式,缺乏一整套科学的管理机制,这样很容易造成母婴用品店管理上的混乱,进而影响营业额的增长,甚至会威胁到母婴用品店的生存。相信老经营者都是希望自己的店越开越好的,那么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工作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母婴用品店管理知识。

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工作   这些母婴用品店管理知识不得不知

欧素力配方奶粉

明确店长职责

母婴用品店店长是整个店的核心所在,无论是经营者自己担任还是招人,都需要明确店长的职责所在。

1、员工管理

对母婴用品店员工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包括出勤、仪容仪表、接待服务、卫生陈列等方面。

2、店务管理

店长需对母婴用品内设备、母婴产品、门店帐目、安全防范等进行全面监督管理。

3、培训管理

母婴用品店店长需对店内新老员工做好日常培训管理工作,帮助他们提高产品、育儿、销售等知识及技巧。

4、销售管理

店长需根据母婴用品店实际情况制订销售计划并实施,负责做好门店业绩管理工作。

梳理母婴用品店工作流程

1、每日营业前

召开晨会,对昨日母婴用品店经营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针对问题找出改进意见,分配当日工作计划。

2、营业期间

没有顾客进店时,有序安排好店内员工工作及其他准备工作,时刻为销售做好准备;有顾客进店时,围绕顾客做好细节及服务,促成销售达成,提高业绩。

3、营业结束

分析各项经营数据,总结销售计划完成情况并列出次日销售计划及目标。

制订母婴用品店管理制度

1、基本管理制度

制订母婴用品店日常基本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主要围绕考勤、卫生、仪容仪表、员工行为规范、作息时间等方面进行制订。

2、卫生管理制度

制订母婴用品店卫生标准,进行分工实行卫生包干,以及门店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加强会员管理

1、建立会员档案

将会员信息准确录入系统,建立详尽的会员档案,对会员消费、充值、买赠等情况进行记录,便于今后进行数据分析,为母婴用品店积累有效会员。

2、日常客户维护

母婴用品店与客户之间的联系在于日常的维护,这样他们才会对门店产生信任与亲切感,要对客户资料进行定期查阅、筛选,,可用短信、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为客户送上节日或生日祝福,以及新品信息和相关行业资讯,增加客户进店次数从而提高业绩。

3、进行会员开发

新会员开发是母婴用品店持续发展的源泉,通常可通过老会员转介绍及店员发展新会员,店员可在店长安排下积极采用发放门店名片、DM宣传单、张贴海报等不同形式寻找并吸纳新会员。

上述就是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母婴店经营要改变传统“坐商”,而是主动采取行动,变“坐商”为“行商”, 切忌有守株待兔的侥幸心理,这样才能成功经营一家母婴用品店。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铺经营 母婴店经营技巧 母婴用品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