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海关:截获未经检疫的宫颈癌疫苗共220余支

时事每天都在发生,这不就在最近几天,珠海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查获近年最大宗疫苗进境案件,截获未经检疫的宫颈癌疫苗共220余支。

9月11日15时,关员在拱北口岸旅检进境现场“无申报通道”截查两名男子,发现其行李箱内装有大量疫苗。该批疫苗分放在3个蓝色保温袋和1个透明密封袋内,部分有完整盒装,部分为散装。据了解,该批疫苗为一种美国生产的宫颈癌九价疫苗,折合人民币约13万元。当事旅客未能提供疫苗相关批文。目前上述疫苗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悉,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目前我国尚未通过九价HPV疫苗的上市审批。由非法渠道入境的疫苗未经过检验程序,存在较大的卫生安全隐患。此外,由于疫苗对避光、控温要求较高,运输过程中容易变质,注射者使用后可能产生一系列不良反应。拱北海关提醒,进口疫苗需由正规渠道报关,旅客切勿随意携带入境。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6月15日起实施:国内首份儿童零食团体标准《儿童零食通用要求》

零食,婴童零食,儿童零食 06-13

首部全国性直播电商标准7月出台 直播带货将受管制

直播 06-13

6月6日京正直播矩阵盛大上演 璀璨直播盛典“相约你我”

2020京正·北京 06-06

#湖南公布蛋白固体饮料事件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质量问题 06-05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