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小儿总是出现便秘咋整 有什么办法调节便秘吗

秋天天气干燥,很多宝宝都非常容易上火,这一上火吧什么问题都出来了。就好比宝宝一上火就会出大便干燥,严重的宝宝还常常出现便秘。那根据宝宝在秋季便秘问题,妈妈们要如调节宝宝便秘问题呢?

秋季小儿总是出现便秘咋整 有什么办法调节便秘吗

一、进行腹部按摩

宝宝在出现便秘时,排出的便便会有干又硬,而干硬的粪便排出时会让宝宝产生头疼以及不适感,导致宝宝不敢用力排便,如果大便不及时排出,那么宝宝便秘就会越来越严重。所以建议妈咪们常常给宝宝腹部进行按摩。

二、使用开塞露通便

如果宝宝实在不能排便,那么建议家长购买开塞露来给宝宝进行通便。

三、热水浸浴

先备好一盆温水,然后抱住宝宝的双腿,将宝宝臀部浸入水中,可持续1-2分钟后抱出宝宝,然后再过个两三分钟再浸入水中,按照这样重复5-6次即可。

四、多喝白开水

秋季干燥,也会让宝宝身体容易缺水,而食物进入肠道后,水以及养分都会被吸收,废物则变成大便。如果大便要形成软便状,就需要足够的水分。

五、调理饮食

宝宝出现便秘,调理饮食才是关键。可以多个宝宝吃些西蓝花、豌豆等蔬菜。因为蔬菜中含膳食纤维最多的,而膳食纤维能快速吸收水分,是大便软化,让宝宝更容易排便。

当然,还能给宝宝多吃水果,如、梨、桃子、苹果的等都有促进排泄的作用。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