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童装”问题多 看清标识:婴幼儿服装应为A类

近日,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一批进口婴幼儿服装进行检验过程中,再次检出甲醛超标等不合格问题,该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这批不合格儿童服装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单,并实施销毁处理,有效保护了国内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

高端“洋品牌”美观但并不安全。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际贸易的飞速发展,国内不少父母喜欢给孩子购买颜色鲜艳、设计独特的儿童服装,尤其有部分父母,对进口童装情有独钟,或者认为设计独特,或者认为色彩鲜丽,或者认为高端大气上档次……

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山东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口儿童服装43批,28.23万美元,经检验不合格16批,其中10批因无中文标识进行整改,6批质量安全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主要有甲醛超标、色牢度不达标、绳带过长等。

甲醛能通过饮食、呼吸或皮肤接触等途径进入人体。长期低浓度摄入甲醛会引起食欲减退、体重减轻、衰弱失眠等症状。对婴儿的毒性则表现在气喘、气管炎、染色体异常、抵抗力下降等等。

特别在婴幼儿时期接触过多的甲醛,会导致发育畸形甚至致癌。腰部等位置的绳带太长会导致缠绕和摔倒等不安全情况的发生。色牢度不合格会导致染料或颜料中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更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严重时会起红斑、丘疹等,危害人体皮肤健康。

选购进口童装有技巧,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

第一,有“异味”的服装要不得。国家对于婴幼儿服装的规定非常严格,例如,甲醛含量(mg/kg)必须小于等于20,PH值在4.0-7.5之间,在对于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耐唾液等也分别做出了规定。

第二,关注物理安全度。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中明确规定,儿童服装中绳带长度不应超过140mm,而部分儿童服饰,处于设计者忽略标准或者“异装奇服”的设计感需求,出现绳带长度超出标准值2-3倍的情况,家长在选择时应有个人判断,保证孩子在玩耍中,不会存在绳带缠绕等安全隐患。

第三,看清标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婴幼儿服装应为A类,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应属于B类,而其他非直接接触皮肤类服装都是C类,如大衣等。

儿童服装的标签中应该涵盖的要素必须有:商品名称、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并且,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中明确、详尽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没有明确标识的衣服很容易对婴幼儿健康带来危害。

特步童装质量问题频发 该细分市场是鸡肋还是引擎

09-17

童装质量问题危机不断:揭出口需重视的问题

04-05

315查出童装质量问题 戴维贝拉来救场

03-17

童装面料小知识

02-25

童装面料如何保养 小喇叭保养诀窍曝光

武汉众智创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12-01

标签:童装质量问题 童装面料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