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宝宝奶瓶、奶嘴是怎么洗的 彻底洗干净了吗

奶瓶和奶嘴是宝宝们每天都要接触的,并且是直接进入宝宝体内,它们的清洁度直接关系到宝宝健康。宝妈们肯定也经常洗刷和消毒,但是你的洗涤方式正确吗?真的洗干净了吗?宝妈们几乎人人都觉得洗奶瓶和奶嘴有什么难度啊?都不知道洗了多少次了。但是,这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1、清洗奶瓶

母乳和配方奶的营养很丰富,也有很高的水分,这不仅宝宝喜欢,细菌也喜欢。所以每次宝宝吃完是必须要洗的干干净净的,保证宝宝每次和的是新鲜的奶。残留在奶瓶中的变质奶会造成宝宝腹泻等消化道疾病。

清洗奶瓶的时候,先倒掉没喝完的奶,用水冲洗奶瓶内外。接着倒入婴儿奶瓶专用的纯天然清洁剂,再用奶瓶刷把瓶内的各个角落洗刷干净。特别要注意瓶口的螺旋处,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水渍也容易留存。

你家宝宝奶瓶、奶嘴是怎么洗的  彻底洗干净了吗

2、清洗奶嘴

在清洗奶嘴的时候,一定要把奶嘴的内部翻出来,用奶嘴刷仔细的清洗。留意在奶嘴孔里残留的奶要洗干净,一般在靠近奶嘴孔的地方会比较薄,宝妈们清洗时需要小心一些,别扯破了。

宝妈们可以用盐轻柔的揉搓奶嘴,外侧搓完搓内侧。再用婴儿专用的纯天然清洁剂冲洗,最后用通孔棒对奶嘴孔进行清洁。

宝宝的免疫系统比较薄弱,在没有发育健全之前,容易被细菌入侵。所以在以上清洁步骤完成后,还需要进行消毒。常用的家庭消毒方法主要有两种:煮沸法和蒸汽消毒法。

1、煮沸法

奶瓶和奶嘴清洗干净以后,投入沸腾的水中。把整个奶瓶都浸入在水里,先煮奶瓶10~15分钟,再煮奶嘴3~5分钟。静待冷却后,用消毒过的奶瓶夹将奶瓶和奶嘴取出,在干净通风的地方沥干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煮沸消毒的过程里,一定要控制好消毒的时间。奶嘴煮的时间稍长,就很容易老化,变脆和发黄。还有些塑胶奶嘴,一煮就变形的更是要注意。最好是在煮之前,确定一下自己购买的产品是否可以煮沸消毒。

2、蒸汽消毒法

这是比较方便宝妈的消毒方式了,可以省去繁琐的煮沸过程,也不需要宝妈一直盯着看。只需要把奶瓶和奶嘴洗干净后,放入消毒器中,打开开关即可。在高温蒸汽的作用下,9分钟就能消毒完毕。

关于奶瓶的选购问题 芭比宝贝奶瓶 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宝宝

05-12

芭芘宝贝奶瓶品牌知识分享:宽口径奶瓶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好处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5-07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怎么样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好不好

亿方国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04-27

达儿文果蔬奶瓶清洗液 给宝宝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武汉达儿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5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 芭芘宝贝奶瓶系列母爱的延续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4

标签:奶瓶 奶瓶清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