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胎儿缺氧? 胎儿宫内缺氧的4种信号

如果胎宝宝“发脾气”,准妈妈就要注意了,这也是胎儿缺氧的信号之一,胎儿缺氧会造成出现永久性脑损伤,成为脑瘫患儿,所以一定要重视!

01

一、胎儿宫内缺氧的4种症状:

1:发脾气
如果一个原本活泼的胎儿突然安静,除了他睡着外,这有可能是缺氧的信号。别看还在肚子里,但是胎宝宝已经会想办法引起你的注意了,他会为了降低氧的消耗而突然变得安静。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忽然变得非常躁动,这也是缺氧的症状,这是由于宫内缺氧影响到它的中枢神经,惹得它大发脾气了。所以,无论他发脾气还是躁动不安,孕妈妈都要引起注意,如果发现什么异常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2:胎动改变
绝大多数孕妈在孕18-20周左右会第一次感觉到胎动,但运动量不是很大,动作也不激烈,你通常觉得这个时候的胎动像鱼在游泳,或是咕噜咕噜”吐泡泡。

那么也意味着孕妈要学会数胎动了,胎动次数多少、快慢强弱,可以提示胎儿的安危。

若孕妈咪发现如12小时胎动达30次以上,反映胎儿情况良好,少于20次,说明胎儿异常,如果胎动少于10次,则提示胎儿宫内缺氧,到了28-38周会稍减弱直至分娩。

3:胎心快慢
妊娠后三四周,胎儿的心脏就开始跳动了。起初较慢,一分钟只有六七十次。

这时的心脏跳动非常微弱,在B超检查时,可以从B超的荧光屏上,显示胎心搏动。到妊娠8周后,胎心跳动每分钟能达到180次左右。妊娠14周以后,胎儿的心跳速度下降为每分钟140次左右,以后保持在每分钟120~160次。

胎心过快、过慢或不规则,都说明胎儿宫内缺氧,可危及胎儿的生命,应及时就医。

4:生长停滞
在孕28周以后,宫高应每周增加1厘米左右,若胎儿缺氧,胎宝宝的生长也会迟缓,孕妈妈可定时在家里或到医院测量宫高,如果持续2周都没有出现增长,那就要作进一步的检查了。

2
二、胎儿缺氧的危害

胎儿宫内缺氧可能会造成脐带绕颈,羊水浑浊,外界压迫造成的可引起新生儿缺血性缺氧性脑病,产伤,影响发育等等。足月胎儿的脑组织对缺氧更是敏感,一旦发生缺氧容易引起脑组织水肿.缺血,严重者甚至可发生脑组织坏死等后果。

3
三、准妈妈怎样预防胎儿缺氧

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孕妈要怎样做才能保证给胎宝宝充足氧气供给呢?

1、多走动,不宜久坐。

在孕期尤其是怀孕晚期,孕妈都不宜坐得过久。因为坐姿会压迫子宫,不利于胎儿在腹部活动,时间长了会影响胎盘的血液循环,继而会引起胎儿缺氧。

孕妈要适当多走动,这样不仅对胎儿有好处,还有利于抬头下降,等分娩时会更有助于顺产。

2、保持合适的体重增长,远离二手烟。

有研究显示,孕妈过胖或接触二手烟造成怀孕期间供给胎儿的氧气量降低。所以各位孕妈无论如何都要尽力控制体重,千万别把自己养得太肥,也要远离那些烟鬼,避免接触吸烟的环境。

3、采取左侧卧睡姿。

孕妈采取左侧卧睡姿,就可以减轻子宫的右旋转,缓解子宫供血不足,对胎儿生长发育和分娩生产是有利的。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