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宝:清洗宝宝奶瓶,你们是怎么做的?

爸爸妈妈们,清洗宝宝奶瓶,你们是怎么做的?

用清水冲干净,然后直接把奶瓶放置在一旁,等待下次使用?

真的清洗干净瓶壁了吗?清洗完以后,有没有注意倒置,控干奶瓶里面的水,保持奶瓶干燥?

如果没有,那你就错了!

盟宝:清洗宝宝奶瓶,你们是怎么做的?

图源:盟宝奶瓶

▶ 清洗奶瓶,这些细节很重要!

1、奶瓶使用后,尽量马上清洗

一般来说,宝宝喝完奶以后,爸爸妈妈就要马上清洗奶瓶,如果放了一会儿才洗的话,奶液中的油脂,很容易附着在奶瓶壁上,形成奶垢,不容易清洗干净。

不过,现实是,爸爸妈妈给宝宝喂完奶后,通常还要给宝宝拍嗝,或者要解决宝宝的其他需求,比如换纸尿裤,有时不能马上清洗奶瓶。

所以,建议爸爸妈妈,一方面,尽量奶瓶使用后马上清洗;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多备1-2个奶瓶,这样就可以避免奶瓶还没有清洗,宝宝又要急着喝奶,没有干净奶瓶可以马上使用的情况。

2、不能只用清水简单清洗!

对于奶垢,爸爸妈妈只用清水,是不能清洗干净的。

对此,有经验的爸爸妈妈们分享了一个好方法,就是清洗奶瓶的时候,可以加一点淘米水,很容易就能清洗干净。

另外,小编建议,爸爸妈妈每次清洗奶瓶的时候,都要用奶瓶刷细心刷洗,才能真正做好奶瓶清洗工作,不要偷懒了。

3、保持清洁即可,不需要过分消毒

清洁,不等于无菌,正常生活中存在的少量细菌,对宝宝其实是有益的,可以促进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成熟。

6个月内的宝宝,抵抗力相对还比较弱,奶瓶的消毒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不过也不需要过分消毒,一般一天一次就可以了。大一点的宝宝,爸爸妈妈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开水烫泡就可以了。

▶ 清洗奶瓶后,要注意控干水分,保持干燥!

因为,“干燥”是非常重要的消毒方法。

干燥可以控制细菌繁殖,起到消毒的作用。

宝宝的奶瓶,要注意清洗后控干水分,保持干燥。这一点也同样适用于我们日常生活的其他方面,比如,大人的餐具,同样也是清洗后,要保持干燥。

所以,建议爸爸妈妈可以选择一款兼具消毒烘干功能的奶瓶蒸汽消毒器,就可以很方便的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爸爸妈妈习惯用奶瓶煮沸消毒法,只需要晾干奶瓶,不需要蒸汽消毒功能,那么,一个奶瓶晾干架,会是你的好帮手。

关于奶瓶的选购问题 芭比宝贝奶瓶 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宝宝

05-12

芭芘宝贝奶瓶品牌知识分享:宽口径奶瓶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好处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5-07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怎么样 爱益宝超宽口硅胶奶瓶好不好

亿方国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04-27

达儿文果蔬奶瓶清洗液 给宝宝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武汉达儿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5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 芭芘宝贝奶瓶系列母爱的延续

广州铭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04-24

标签:奶瓶 奶瓶清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