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坐月子期间饮食如何注意 月子饮食注意事项宝妈们要知道!

宝妈们在产后身体一般都比较虚弱,这时候家人们或许就会千方百计给宝妈们准备好补充营养的食物,一来可以帮组产妇更快的恢复身子, 二来也能确保能够有充足的母乳供给宝宝。但是产妇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不能一味的恶补,有些坐月子饮食的注意事项,还是希望宝妈们要知晓,坐月子怎么吃才是正确的呢?

1.饮食不宜过多
产妇切记产后不宜过多饮食,过量的进食只会让自己的体重增加。如果产妇想要确保有充足的母乳供给宝宝,并且奶水本身就多的,饮食只要比孕期多 1/5的量即可。

2.营养要多样化
坐月子饮食要注重的是营养的均衡,不能过多的补充一种营养,也不能只吃喜欢的肉类或者素菜。月子期间,产妇可以多吃各种类型的食物,保证营养的全面又均衡摄入。

3.多喝汤水
月子期间,产妇一般会出较多汗来调节自己身体,另外乳汁的分泌也需要大量的水分,所以产妇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汤水类,例如:牛奶、营养汤等等,确保自己身体能够正常运转。

4.食物以软为主

孕妇在生产的过程中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所以很多产妇会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所以孕妇在饮食方面一般以软质物为主,不仅利于牙齿健康也容易消化。同时月子期间也要注意禁吃油炸、坚硬等刺激性食物。

产后坐月子吃什么好 广禾堂30天套餐营养月子餐阶段食补•即冲即饮方便快捷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6-20

广禾堂月子餐和嘉禾医院正式签约 成为嘉禾指定月子餐品牌

广禾堂草本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05-19

坐月子注意事项 月子期间吃的月子餐能加盐吗

11-10

2018舌尖上的月子餐“科学营养”成时代新诉求

03-25

月子餐成时代新诉求 月子会所该如何打造科学营养月子餐

03-13

标签:月子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