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百科 怀胎十月宝宝的排泄物都去哪了

最近一个妈妈在跟我探讨一个问题,就是宝宝在肚子里的时候会排尿吗?尿液是不是直接排在羊水里,那么宝宝不会把混有屎尿的羊水喝进肚子里吗?好吧,这确实是个重口味问题,但我也无奈的冲这位妈妈点了点头,准妈妈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

想象一下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吃喝排泄物的场景是不是头皮发麻?不过你最好还是接受吧,因为当年的你也不得不吃过自己的屎尿。

如果你想深究这个问题,我们不妨来好好了解一下宝宝的生活环境,当然这也属于一个常识问题,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胎儿是生长在羊水里的,暖暖的很舒服。
而宝宝日常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就是通过脐带来传输了。

除了营养物质,肚子里的宝宝也是需要氧气的,当然也靠脐带来传输。

有妈妈要问,那宝宝的代谢物和排泄物呢?之所以说脐带神奇就是神奇在这里,他是双向传输的,很多胎儿产生的代谢物也是通过脐带传给妈妈,再让妈妈代排泄的。

所以要感谢伟大的妈妈,不仅替你吃喝还要替你排出。

但是除了体内代谢,宝宝从两个月开始也是会通过生殖器排除尿液的,当然了,宝宝也是没有办法只能直接排在羊水里。

所以怀孕后期,原本清澈的羊水会变得浑浊,不透明,因为里面掺杂着宝宝的胎毛,胎脂还有尿液,当时长期生活在污水里不会呛死宝宝吗?

当然不会,因为羊水也是动态变化的,而交换过程就是宝宝大口吞咽带着尿液的羊水,然后通过脐带交换新鲜羊水。
想想这个过程宝宝要喝尿,不禁喉咙一热。

不过也好啦,既然宝宝们都能健康的被生下来,说明人类进化过程中发展到这一步是有道理的,羊水肯定不会太脏,得给宝宝适宜地环境对吧?

至于带着尿液的羊水味道如何?大多人应该想不起来了。

有人可能会担心,粑粑拉到羊水里,羊水的密度会发生变化呀!但其实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一般不会拉屎,只会尿尿。因为通过胎盘吸入的一般都是妈妈分解好的营养物质,没有什么食物残渣。

不过胎儿的肠胃也还是会累积一些绿色大便,十分粘稠。但一般不会排除啦!

总有意外会发生,如果胎儿发生缺氧,肛门括约肌因放松而提前排出胎便。这时候可就危险了。所以医生检查到羊水呈现黑绿色,一般就要安排紧急剖腹产了。

正常胎儿一般在出生十个小时左右排出在妈妈肚子里攒的胎便,大约两天之后就是正常的粑粑了,所以大人们看到刚生下来的宝宝拉的粑粑绿绿的,不用担心啦。

妈妈们也不要想太多了,现在几乎所有的宝宝都能正常的从妈妈肚子里跑出来,孕妈妈只要孕期做好检查,吃好喝好不用胡思乱想了。

家有宝宝,接地气的科学孕产育儿经,关注我们,一起做快乐孕妈妈,一起分享养育道路上点点滴滴。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03-03

孕妈百科:乳汁是怎样产生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

08-08

孕妈百科:4妙招帮孕妈轻松对抗紫外线

08-05

孕妈百科 吃什么能呵护卵巢 如何降低卵巢癌

11-24

孕妈百科 6种“助孕”的营养素

07-26

标签:孕妈百科 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