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导读】来了月经,就要断奶?吃了来月经后的奶,对宝宝身体不利?这些都是没有依据的。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福孕妈咪月子套装

有一些古旧的观念至今影响着很多人,例如:新妈妈来月经后,乳汁就没有营养了,必须给宝宝断奶,甚至还有人说会:吃了来月经后的奶,对宝宝身体不利。其实,这些都是没有依据的。

哺乳期由于泌乳素的升高,抑制了雌激素的分泌,同时卵巢对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刺激不敏感,所以在一般情况下,不排卵也没有月经。

可是也有少数妇女乳汁较少,婴儿吸吮刺激不正常、不规律,不是单纯母乳喂养,还可能添加其他辅助食品,泌乳素分泌减少,抑制月经的机制减弱,以致月经复潮。

乳汁可能会暂时减少

月经来潮后,由于体内催乳素水平的改变,乳汁可能会暂时减少。然而,因为母乳喂养的原则原先就是按需喂养,所以,频繁吸奶(包括宝宝喝、使用吸奶器),都可以帮助母乳分泌,乳汁减少只是暂时的。月经复潮,对乳汁营养毫无影响月经来潮后,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质量也稍有变化,蛋白质的含量偏高些,脂肪的含量偏低些。其他营养元素不会减少。不过,这也是暂时,之后,等产后月经规律后,营养和之前的比较无区别。

【孕妈知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07-24

孕妈知识: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怀孕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07-14

孕妈知识宝典 怀孕5个月吃什么好

06-24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孕期准备,孕期知识,孕期注意事项 04-18

产后42天这些地方一定要去检查? 别等问题发生才后悔

产后知识,产后护理 04-14

标签: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