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二孩政策迎来利好局面 顽固的传统思维模式如何避免被淘汰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开放,婴童行业又迎来利好局面。一大批母婴店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然而对婴童行业的不熟悉不了解将会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困难。顽固的传统思维模式,老套的营销手法,最终会被激烈的竞争市场逼上绝路。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中,顺时顺势,改变固有思维,创新营销手法,最终获得盈利。

一、精准的数据管理和分析

精准的数据管理和分析体现在两个面:其一是自身销量任务的分解,当年的年度任务,清晰的分解到每季每月,甚至每天,这期间会考虑到节庆或店庆因素,系统店会涉及到每店,乃至细化到每个部类及个人,依此为基准便寻求各大合作厂商的支持,建立建全各种考核制度以此达到目标销售数据。如年度计划为1500万的某系统,现有门店为5家,平均每家均销应为300万,每月均销即为25万,然后在将这25万进行淡旺季分解,甚至根据各门店实情细化到各部类中的具体品牌,销售业务自在掌控之中。

其二是,对当月或当季度会员进行数据分析:根据会员消费数据,发现本系统注册会员与消费会员之间的差距,并以此为基础,将会员进行分级管理,如将会员分为A、B、C三类并分类建群,A类会员即定义为忠实会员或VIP会员,这类会员是门店主要销售支撑点,将传统型管理变为“会员俱乐部”管理模式,经常组织诸如户外等聚会,以此增强会员粘性;B类会员一般属飘浮不定型,这类会员忠诚度不太高,有可能多家店都办有片,这类会员建议以“诱”招为主要吸引进店的频率,不断发布相关具有诱惑力的买赠信息。

C类会员一般是“新陈代谢”会员,或因自家宝宝长大了,不再需求本系统产品,如何利用其她人资源,可借签好的直销企业模式以便推广发展会员。所以,精准的数据管理和分析是母婴店生意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

二、贴心的“体验式”服务

在很多独体店很少见到大型连锁店的温馨服务场景,若顾客在店内停留在10秒以上是否能为顾客递上一杯茶水。何为“体验式服务”:如某顾客进店一瞬间,我们店员寻问的不是“某某,你需要买什么”,而是以一种亲切的问候:“某某,你今天穿得很漂亮”等攀谈式的非销售上的语言交流。为停留在店内10秒以上的顾客递上的不是茶水,而是你店主推的奶粉试饮;为抱着小孩进店的客户,给小孩换上的是你家尿不湿的试用装;主动给进店小孩喂上一点“米粉”试吃;小孩游泳后主动穿上你店尿不湿……总之将传统型的“为了销售而销售”变为“先为顾客服务再让顾客满意消费”为目的的“服务型销售”模式。

三、增值服务项目的添加

随着社会科技化的不断发展,网购对实体店的冲击日益加剧,就会发现近两年母婴行业催生的四大部类“游泳、理发、摄影和产后恢复”是有效增强顾客粘性及进店率的法宝之一,因为这四项是任何顾客在网上不能体验甚至买不到的,唯一的体验就是进店。如何利用好这新生的四大部类,自然成为各母婴店抢购的重要手段之一。

四、由“零售型”拓展为“批发型”销售

即动用一切可利用资源,整合各合作商优势,将贯用的“店内店外”活动移植到有影响力的广场、公园等聚众场所进行类似“母婴用品购物节”、“母婴用品嘉年华”等活动,以此扩大其在当地知名度及影响力。再则借其行业资源,将其所代理产品,在不影响自身店铺销售的情况下,科学布点、规范售价,以此推动品牌在区域内的影响力及能见度。为之达到"抱财取暖"之目的。

五、员工量化级绩效管理或承包制管理

在当下“招人难、用人难”的怪圈下,打造一帮核心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实在较难,如何让有共同志向的人跟着一起干?就得靠过人的胆识了。如某店年销售额为500万,按25%盈利计算,老板盈125万,而员工年收入达8万(月均4000元,年终及各种福利),若分店年任务制定550万,仍按25%计算,超出50万,同比多盈12、5万元,是否能将超出这50万,按5%分利于员工(即2万5),员工在原收入8万基础上多收入2万5,可以想像:员工的积极性及战斗力是否极大提升!

六、“地推式”品牌推广与宣传

所谓名牌是因为大家的熟知度而非认识度。如当年的“王老吉”,出道之时,相信很少有人喝它,后来是因为大家到处都看见了它的广告才诱起了我们对它的注意,才真正喝上了它。那么如何让自己的店在区域内让老百姓都知道,就成了重要。假如能以你店为圆心,凡能辐射到的小区、公园、医院、公交车等地方,都能看见你母婴店的名字,那你的店铺在区域内必然成为当地的名牌。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母婴店铺经营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