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模式” 抢抓消费商机 门店如何抓住年前一波销售高峰

随着2018年春节逐渐临近,元旦期间商家纷纷开启“节日模式”,抢抓两节消费商机。大型商超百货纷纷布置起节日场景,打造节日氛围,加大促销力度。走在街上,随处可见打折促销、购物送礼等优惠活动的大字招牌和海报;打开各大购物网站,打折弹窗布满整个页面,“年末大促销”“全年最低”等字样,以激发人们的购物欲望。消费持续回暖,越来越多的顾客选择在岁末年初“买买买”,门店如何才能抓住年前一波销售高峰?

三大措施助力年前抓一波销售高峰

1、营造节日氛围,布局消费场景

在消费持续回暖、国内消费不断升级的形势下,消费者购买商品时渴望更丰富多元的消费体验,给实体店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提出更高要求。零售行业在多方面提升消费体验,购物场景化、游戏化、智能化、时尚化趋势愈发明显。这些趋势在年终购物节上得到体现。很多商场在策划购物节活动时融入科技和文化元素,向消费者推出更多具有创新性、体验性的新产品,在构筑空间环境的情景化、消费圈层的共鸣度、业态跨界的想象力与商业美学的感染性等方面探索。

提前对门店的消费场景进行布局,通过一些陈列道具的使用,对整体卖场磁石的设计,消费场景化的塑造体现,营造整体的节日氛围,整体卖场的色剂可以以暖色调的红色系或橙色系作为卖场的陈列风格,在卖场氛围的故事营造上,打造一家团聚换新装的温馨时刻,提前让消费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息,抢先进入年前疯抢大促销的氛围中来。具体做法:

1)打造暖色系的卖场整体陈列风格;

2)营造家庭团聚换新装的温馨时刻的故事营造;

3)卖场磁石点的设计和合理利用;

4)活用小道具陈列,为卖场陈列添砖加瓦。

2、线上线下结合,打造全渠道推广方式

亿欧智库发布的《2017中国消费升级报告》显示,在线上流量红利远逝的今天,线下综合获客成本已低于线上,线上线下相结合具有“1+1>2”的效应。线上渠道的运营成为线下销售的宣传,促进线下交易走量。全渠道的商业模式,有利于整合门店、社交和电商、APP移动端等,构建起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生态体验。

线上线下融合已成趋势,随着全渠道零售模式的发展,新零售为广大顾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创新性服务体验的同时,随时满足顾客的购物、娱乐、社交的综合体验需求。目前国内的新零售生态已完成全业态布局,将更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的模式和虚拟经济实体经济的界限,从而使中国商业零售成为变革中的一个整体,实现全面提升。

年前因许多人员返乡回家,将带来大量的人口流动和年前购物的大潮,甚至很多父母为孩子准备成箱成箱的奶粉纸尿裤,一次性为孩子备齐过年的全套新意,而为了满足这一顾客群体,单纯的靠线下的推广方式很难抓住消费者,迎合他们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打造全渠道的推广方式。

一二线的母婴店老板,可以让下乡回家的父母可以通过线上订单,物流配送的方式随快递将商品提前寄回家,三四线乡镇市场的老板,也可以通过网络订单来进行购物,线下门店在直接送到家中。如果只是依靠当初的门店做社区或者是商圈的生意是远远不够的。注意事项:

1)加强线上的推广,获得更好的传播方式;

2)提升线下的购物体验和服务型需求;

3)线上购买线下物流配送的方式结合,满足全渠道的消费用户

3、促销活动要跟上,宣传方式还需更给力

年前疯狂的消费浪潮,也需要我们的门店促销活动要跟上,大量的团购,减价促销,消费返礼等活动形式可以叠加和滚动进行,不单单只是区域内的活动,整个门店的全场商品都需要覆盖其中,这不是某一品类和某一品牌的市场机遇时期,而是门店所有的商品最佳的销售旺季。

除了在活动营销上打造一个全店的火热促销的氛围,我们在宣传方式和推广上也需要更加给力,活动内容的宣传方式要更加灵活多样,更具有活动的渲染力和调动消费者的消费情绪。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铺经营 母婴店经营技巧 母婴用品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