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保健品好 孕妇保健品怎么选

孕妈在孕期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才可以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这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因此饮食之外的保健品成为孕妈妈们必不可少的食物。那么孕妇保健品有哪些?孕妇保健品如何选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图源:网络

孕妇保健品有哪些?

1、叶酸类的孕妇保健品

孕早期叶酸是很重要的营养元素,叶酸是可以影响到胎儿的神经发育、脑部发育的元素。而且叶酸在各类食物中的含量又偏低且容易遭光、热等破坏,往往妈咪会摄入不足,缺少叶酸的话,可能会造成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所以需要选择补充叶酸保健食品以满足需要,挑选时注意选择安全无毒,对胎儿无不良副作用,最好是孕妇专用型的。

2、铁类的孕妇保健食品

孕中、晚期孕妇对铁的需求量增加,胃口不佳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孕妇容易产生缺铁性贫血,可选择补铁类保健食品。铁在体内可储存4个月之久,在怀孕期间前3个月开始补铁很有好处。因为铁是血色素的重要成分,胎儿生长发育迅速,每天约吸收5毫克铁质,孕妇血量会增加30%。如果缺铁,易导致孕妇中晚期贫血。

3、钙类的孕妇保健食品

胎儿骨骼、牙齿的发育需从母体获取大量钙,特别是孕中晚期,胎儿钙需求量大,此期孕妇如钙摄人不足血钙下降,母体会通过“骨钙动员”提高血钙浓度首先满足胎儿需要,但会导致母体骨质疏松、腰酸背痛、骨折等。所以说在怀孕期间跟哺乳期间都很容易缺乏钙质,准妈妈需要多补钙,让妈妈可以提供钙质给宝宝。

孕妇保健品如何选择?

1、在选择孕妇保健品的时候,除了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之外,还应该注重选择对的,而不是盲目地追求多。所以在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看成分标示,还要看所含的剂量。比如,你想购买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保健品,但想侧重补钙,那你就应该看钙的含量是否足够。

2、如果你想侧重补铁,一般每日可补充2毫克的铁剂,如果你所选的保健品中铁的含量只有1毫克或零点几毫克,这样的保健品也不太适合。所以购买保健品看所含的分和含量是关键。

3、单关注保健品的品牌是不够的,要买到最适合自己的孕妇保健品才是关键。

孕妇保健品哪个好 孕妇吃母贝健保健品好吗

广东百氏福药业有限公司 11-25

2015年中国孕妇保健品市场消费分析

06-23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孕期准备,孕期知识,孕期注意事项 04-18

产后42天这些地方一定要去检查? 别等问题发生才后悔

产后知识,产后护理 04-14

剖腹产伤口如何快速恢复 产后3天十分关键

剖腹产 03-19

标签:孕妇保健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