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五官会出现什么变化 孕妈妈你发现了吗

不少准妈妈在怀孕之后,感觉自己的五官好像出现了变化,尤其是对那些非常爱美的妈妈来说,可能一时半会真的难以接受,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宝宝,感觉也值得。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之后,五官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呢?出现以下这几种变化是最常见的。

1、口腔变化

自从怀孕之后,不少妈妈都感到自己的牙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动,而且牙龈还经常水肿或者充血,刷牙的时候往往会牙龈出血。此外,还有的妈妈感觉自己的唾液增多了,甚至还会流口水。其实像这样的现象都是非常常见的,一般妊娠结束之后都会恢复正常。不过在怀孕期间还是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一旦出现口腔感染,可能会对自己和胎儿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2、听力变化

在怀孕之后,准妈妈体内雌激素出现很大改变,从而造成渗透压也发生很大变化,最终会引起内耳水钠潴留,从而对正常听力带来影响。大量事实证明,怀孕之后女性听力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尤其在怀孕中晚期这种程度还会加重,生完宝宝半年左右一般都会恢复正常。

3、眼部问题

女性怀孕之后,眼部问题是非常常见的,比如说干眼、角膜水肿、沙眼以及屈光不正等等问题,都相当的普遍。一般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准妈妈不用过于担心。等到妊娠结束之后,一般都可以恢复正常。

4、血管舒张性鼻炎

怀孕之后,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量会增大,从而导致鼻粘膜出现超敏反应,引起组织水肿和血管扩张,从而出现流涕、鼻塞等各种不适症状。这种症状被很多人称为妊娠期鼻炎,尤其在怀孕以后的三个月最为常见。当女性在分娩之后,这种鼻炎会慢慢恢复正常,也不会留下后遗症。

小结:女性在怀孕之后,五官出现以上这些症状都是非常常见的,当然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保持一颗愉快的心情,就可以静心等待宝宝的出生。

【孕妇知识】备孕期妊娠期如何做好空腔护理

07-14

【孕妈知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07-24

孕妈知识: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怀孕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07-14

孕妈知识宝典 怀孕5个月吃什么好

06-24

标签:孕妇知识 孕妈知识 孕期知识 怀孕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