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位家长花了16万多元给孩子上名校 家长告对方收钱不办事

昆明家长宋女士为了让孩子上某附小,花了16万多元,结果孩子没进去。一怒之下,她将只收钱不办事的陈女士(自称是某附小的老师)告上法庭,近日,五华区法院判令陈女士如数返还。

图源:网络

花16万元给娃娃上名校

娃娃要想上名校,必须得提前半年以上找关系。宋女士的孩子2017年9月份上小学1年级,想给孩子进名校,她提前半年就开始找关系。

去年2月,宋女士找到陈女士帮忙,想请陈女士帮忙把小孩安排到某附小就读。

陈女士告诉宋女士没问题,但要交15万元择校费。另外,她在代理销售一种名叫诺丽的果汁,宋女士还要在她名下购买15696元的果汁。

2017年2月28日,宋女士将择校费15万元通过招商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给了陈女士。2017年5月8日,又将买果汁的钱15696元通过微信转账给陈女士,却一直没有收到果汁。

到新生报名时,宋女士带着孩子到某附小报名注册,并没有报上名。这下,宋女士急了,跟陈女士联系,对方总是找理由推。

孩子没上成名校,宋女士肯定要找陈女士的麻烦,至少要把钱退还了。她多次找陈女士索要择校费和购买果汁的费用,陈女士都是找各种理由拒绝退还,后来,陈女士写了一张165696元的欠条给宋女士,并承诺规定期限内还。

家长告对方收钱不办事

到了还款期间,陈女士并没有还款的意思,无奈之下,宋女士将陈女士告上法庭,索赔择校损失费用等共计165696元。

五华区法院依法传唤陈女士到庭参加诉讼,开庭时,陈女士一直没有露面,没有参加庭审,也没有向法庭提交答辩意见,法庭决定缺席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宋女士将165696元款项给付给了陈女士,之后,陈女士也以出具《欠条》的形式承诺返还该款项,所以,陈女士应当按约定履行该义务。于是,五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陈女士返还宋女士165696元。

文源:云南网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广东汕头澄海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澄海”复评通过

玩具行业 05-12

网红IP玩具变热门 你准备好了吗?

婴童玩具,玩具经销商看点 02-27

关于第十二届(2020)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及同期活动延期举办的通知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 02-27

澳优发布2019年正面盈利预告!佳贝艾特预期增长超40%

澳优乳品(中国)有限公司 02-20

标签: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