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幼儿教育国际论坛暨第九届华南国际幼教展 分享2个入行点

随着政府、家庭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加上现有的公办幼儿园难以满足需求,幼儿园出现供不应求。由于国家对幼儿园的规模设有人数上限,每所幼儿园不能无限制扩大招生规模。因此,我们判断未来几年,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幼儿园数量将会呈加速增长态势,这给民办幼儿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也就在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更是明确提出2018年要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等。牢牢把握基础教育的正确方向,按照“促进公平、提高质量、遵循规律、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坚守教育的初心,以坚强的定力,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努力为每个学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

时势所趋,面对幼教行业的不断变化,华南国际幼教展分享出2个入行点,给各位想进入幼教行业的朋友们:

1、市场前景广阔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国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年提高,居民有能力去增加教育投入。同时,2015年10月全面开放二胎政策,根据《中国人口科学》相关文章预测,近3年生育二胎的意愿将得到集中释放,或带来中国第四次婴儿潮。2017年5月16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对外发布《关于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提出到 2020 年全国学前教育毛入学率提升至85%的目标。未来10年幼儿园在校生将增长1400万人,2020年学前教育普及率将达85%,在园人数将达到5000万。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人口红利的落地给幼教市场带来巨大的市场。

2、幼教市场现状

目前,幼教市场中存在数量供给不足、质量参差不齐、 产业格局高度分散、用户粘性低的痛点,天然不是能够标准化和规模化的行业。其中提升供给能力要通过标准化来实现,标准化却难以实现,亟需通过引入新的技术和模式帮助。教师端面临着高端人才缺失的窘迫现状,课程端开发建设能力颇弱,用户粘性低。

在市场格局方面,目前中国大部分私立幼儿园由本地小型运营商经营,只有少数管理良好的私立幼儿园经营者跨区域,通过建设自营+特许经营设施品牌幼儿园网络

实现异地复制与推广。纵观整个私立幼儿园市场,地域性显著、高度分散再加上面临规模限制,容纳有限。

目前在早幼教领域,各类机构涌现竞争加剧,幼儿园的普及使得市场成为“买方市场”,选择权和自主权较大。幼儿园的异地复制扩张之路也是业内整合、品牌连锁化之路。伴随着幼儿园运营中出现的痛点,师资力量以及优质教育内容的匮乏使得行业内部淘汰机制自动生效,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未来业内整合将加快、大的幼儿园体系有望实现竞争优势与规模效应。

就目前的行业趋势和发展前景来看,幼教行业是比较好的事业,可以作为终天的志业来积累。华幼展针对如何办园,园所管理、中国特色办学、国际幼儿园办学、民办幼儿园的经营与管理等突出问题,将于6月9日-11日召开中国幼儿教育国际论坛。同期召开第九届华南国际幼教展,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展。

孩子是我们共同的未来!

幼教企业把握新商机?来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E对接

05-08

CPE中国幼教展365云展会启动,足不出户采购幼教新品

04-23

幼教行业下半年有望复苏,CPE中国幼教展助企业赢得商机

04-16

2020中国国际学前教育及装备展览会∣CPE中国幼教展参展邀请函

02-27

江西恒怡丰工贸有限公司强势入驻2019深圳国际幼教展

10-17

标签:展会新闻 幼教展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