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怎么睡才对胎儿发育好 怀孕各个阶段的睡眠姿势大集合

孕妈妈的睡眠姿势是否良好,除了会影响到孕妈妈的睡眠,还会影响到孕妈妈白天的精神状态,情况严重的还会影响到胎儿宝宝的健康发育。因此,孕妈妈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和姿势很重要,是怀孕的必修课。

怀孕的各个阶段的睡眠姿势大集合!

虽然说孕妈妈的睡姿会影响到准妈妈的血液循环,但是这并不能代表怀孕10周就必须是坚持一个睡眠姿势的。若是长时间的坚持一种睡眠姿势会让孕妈妈们感受到不舒服,现在就来看看怀孕的各个阶段的睡眠姿势大集合吧!

孕早期

若是孕妈妈在怀孕早期阶段就出现了睡不安稳或者是失眠的状态,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刚得知怀孕的心情转变过程,导致心理压力的积累,间接的就开始影响睡眠质量。因此,怀孕12周以前的孕妈妈并不需要刻意的限制自己的睡眠姿势,仰睡、右侧卧睡都可以,只要不压迫到下情静脉就可以,只要孕妈妈自己觉得睡得舒服就好。值得注意的是喜欢趴着睡的准妈妈要学习避免趴着睡的姿势,以免后期无法趴着睡从而更加影响睡眠质量。

孕中期

当孕妈妈进入怀孕中期,子宫内的胚胎发育就会逐渐的成熟,孕妈妈这是应该避免使用强大的外力直接压迫到腹部,否则会影响血液循环。若孕妈妈是多胎妊娠建议在此阶段就要开始采取左侧卧睡,如果没有其他异样症状的话,可以偶尔仰睡。

孕晚期

孕晚期时孕妈妈的一举一动都会密切的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因此孕晚期的准妈妈是需要注意睡姿的关键时期。同时孕晚期的孕妈妈一定要使用左侧卧睡,左侧卧睡能更促进孕妈妈体内的循环,也更有利于孕妈妈提升睡眠质量。

【孕妈知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07-24

孕妈知识: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怀孕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07-14

孕妈知识宝典 怀孕5个月吃什么好

06-24

【孕妇知识】备孕期妊娠期如何做好空腔护理

07-14

标签: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孕期知识 怀孕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