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攒肚子和便秘有什么区别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宝宝又便秘了,爸爸妈妈看着可着急了,到底还怎么办呢?也学是宝宝攒肚子了呢,宝宝攒肚子和便秘有什么区别呢?

攒肚子和便秘有什么区别?

攒肚子经常会发生在满月之后的宝宝身上,纯母乳喂养还有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这是因为宝宝在满月之后消化能力逐渐提高,能够充分的吸收消化母乳的营养,使得每天所产生的残渣减少,因此宝宝就会个很长的时间排便。而宝宝便秘是因为大便干结,排便费劲,才是真正的便秘。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婴幼儿宝宝便秘分为器质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器质性便秘是先天性肠道畸形导致的便秘,这种便秘只能通过外科手术进行矫治;而功能性便秘是因为喂养不当引起的,经过饮食和生活作息的调理即可痊愈。根据统计得知,在婴幼儿便秘中,有90%-95%是属于功能性便秘,也就是说大部分的宝宝便秘是因为爸爸妈妈们喂养不当引起的。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母乳喂养的宝宝

由于母乳量不足导致的便秘,经常会伴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症状出现,对于这样的便秘只要增加乳量,宝宝便秘的症状就能得缓解了。

奶粉喂养的宝宝

大部分宝宝会因为牛奶中的酪蛋白含量过度,因而使得大便干燥坚硬,这样的话就要减少奶量,增加糖量。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标签:婴儿便秘 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