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当天的首单生意如何拿下 三招帮你搞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其实销量再好的母婴门店都是从每一天的首单生意开始的,准确说,如果门店不能成功地卖出第一罐奶粉或者第一包纸尿裤,不能留下最先进店的顾客,就不会有回头购买、持续消费及老客户带新,就更不能妄谈卖得越来越好。那么,怎样才能保证第一单生意能顺利拿下呢?

美好的一天从“美颜”开始

提高门店颜值

曾经我们认为颜值这种东西没用,嗤之以鼻,如今颜值已然成为市场竞争中制胜的关键。母婴门店要想顾客进店,首先得学会“打扮”自己。在此,小编主要从灯光、橱窗、陈列等方面展开阐述。

忌:大白天开黑店

很多母婴门店经常犯的错误就是每天一大早开店不开灯。因为没有顾客干脆连灯都不开,有这种想法的门店不倒闭也很难挣到钱。顾客一大早兴致满满地前来购物,而你为了省那么一点电费导致店内灯光亮度不够,会让你的顾客产生一种你的店快要倒闭的错觉。换成是你自己,你会一早进一家“黑店”吗?

忌:橱窗没有吸引力

橱窗在婴儿用品店里的作用非一般,它能让消费者更充分了解店面的品味;能在第一时间吸引客户注意,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向消费者展示出最核心的产品。如果想让商品产生动销,就要勤换橱窗。每天都有一个新气象,才会使顾客睁开眼就能有新鲜感,不会出现审美疲劳。

忌:商品陈列杂乱无章

门店最忌讳的就是脏、乱、差。奶粉、纸尿裤、营养品甚至于奶嘴一类全部铺开放在一起,顾客很难选,你也很难找。如果你的陈列没有体现“分类原则”与“关联陈列原则”,那无形中会降低你的销量。趁早上没有顾客的时候先把店内的商品摆放有序,顾客进店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时刻记住首单客人的重要性

做好极致服务

自古以来,做生意讲究开门大吉红红火火,就注定了每天首单生意的重要性,首单生意的成交也能让大家对当天的销售额有一种积极的预期。但是,店里的首单生意也不是完全可控的,谁也没法保证早晨店里进来的第一个人是个什么样的顾客,是爽快购买,还是纠缠扯皮,甚至是退货投诉的。即便如此,你更要时刻谨记,首单客人的重要性,并给予其最好的服务。

宜:店长接待第一位进店的顾客

如果首单客人进店不买容易打击店员积极性,如果首单客人是来退货换货,容易影响店员情绪,如果首单客人问题很多,店员很有可能解决不了。相对于其他的导购员,无论首单客人是怎样的,店长能更灵活地处理好各类突发情况,不至于陷入僵局。店长是一个门店的灵魂人物,作为店长自身,要有一个顶两或一顶十的气势。

宜:主动向顾客释放首单信息

大家都应该知道,门店对于首单利润其实看得并不重,第一单生意都不会赚太多,就是图个开门红。所以,应该及时让顾客知道这是一个买东西超值的好机会,以此来促进顾客的购买率。

宜:多一些赠品或是折扣

适当的小礼品或是赠品是维护客户,保持回头率的最佳手段。赠品在精不在多,况且成本也不会很高,但是以此得了消费者的欢心就是有价值的。

化被动为主动拦截顾客

全面开展店面动销

很多母婴门店老板都在抱怨客流少获客难,所谓是没有顾客就没有消费,没消费自然是生意就很难做起来。确实,顾客不进店,再牛的销售技巧也是白搭!所以,与其被动等待,不如主动出击!客流量较少的时候,店员不要空等待,要积极行动起来。

人员拦截

一旦发现有顾客稍有进店准备,就要热情相迎,随时切换到销售状态,并为顾客提供专业化的意见。只有将最饱满的状态展现出来,顾客才会感受到你真诚的服务态度,自然会愿意进店光顾。还有就是要提前统一拦截话术,即遇到客户说什么,团队提前想好,后期不断的优化。

产品拦截

充分利用消费者的好奇和猎奇心理,在店门口进行产品独特的卖点展示吸引顾客进店,让产品动起来活起来。例如,有的母婴门店门口会有投币的摇摇车吸引儿童;有的家具店,为了解决消费者对家具不环保的疑虑,在床头柜里面养金鱼……用这些方法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产品“动”起来,通过产品独特的卖点进行吸引。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母婴店铺经营 母婴用品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