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洗脸有哪些讲究 以下5个误区你踩了吗

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原先光滑细腻的皮肤逐渐变得粗糙、毛孔粗大,让不少孕妈咪表示十分的苦恼。别愁,改善孕期肌肤,我们可以从洗脸开始。BUT,你真的会洗脸吗?因为以下这5点可不是哪个孕妈咪都做对了……

怀孕后洗脸,多数人一定会做错的5件事

1、孕期洗冷水能收缩毛孔?NO

不少准妈妈认为用冷水洗脸不但能让皮肤变得紧致,还能收缩毛孔。但事实上,孕妈咪用冷水洗脸不但会阻碍脸部脏物的排出,而且脸部会变得干燥和容易产生小细纹。

因此,建议处于怀孕期间的妈咪,用温水洗脸较好。其中,水温应控制在34摄氏度左右。另外,孕妈咪可以在使用完温水后用冷水轻拍脸部,或是使用孕妇专用爽肤水也能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2、脸部多油,洗脸次数越多越好?NO

有些孕妈咪脸部容易出油,特别是T字区域,所以就认为频繁的洗脸就能减少脸上的油脂。殊不知,洗脸的次数越多,不但会破坏孕妈咪表面的皮脂膜,还容易导致脸部干燥,甚至还会加重出油的症状。

3、只要揉一揉,冲水即可?NO

想要孕期皮肤水嫩嫩,就别再随便揉一揉,匆匆按几下啦。在孕期洗脸,孕妈咪需要更加注重洗脸的手法,可将面部分为四个不同的区域,比如额头、两边脸颊、鼻翼和下巴。

洗脸具体方式:用指腹在额头和下巴间横向来回按摩;两颊采取打圈式按摩;鼻翼则上下来回按摩,其余的眼部较为脆弱的皮肤轻轻带过即可。

4、洗完脸不需要擦干水?NO

很多妈咪都认为洗完脸,自然干的情况下皮肤会更加的水嫩。真的是这样吗?Nonono!让脸部自然风干不但会流失水分,还会引起脸部血管收缩,使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

所以,想要皮肤水嫩嫩,建议还是用干净细腻的毛巾轻压皮肤,吸走脸部多余水分。当然,孕妈咪还可以选择一次性洗脸巾,方便又舒适.

5、擦干脸部水分就万事大吉了?NO

嗯~是否洗完脸,把水分擦拭完就万事大吉了呢?当然不是,想要孕期皮肤好,除了做好脸部的清洁,护肤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过程。所以,选择一款孕期专用护肤品,对于想要改善孕期肌肤的准妈咪来说尤为重要。

美肌护肤 孕期孕妈可以用的天然安全护肤品有哪些

09-05

孕妈美肌护肤 孕期美妆用品解读

12-17

十个孕妇九个贫血? 孕期容易发生的贫血类型要知道

孕期准备,孕期知识,孕期注意事项 04-18

产后42天这些地方一定要去检查? 别等问题发生才后悔

产后知识,产后护理 04-14

剖腹产伤口如何快速恢复 产后3天十分关键

剖腹产 03-19

标签:美肌护肤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