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导致的吗 生活中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不知道为啥,中国的宝宝好像特别容易上火。而中国宝宝遇到的很多问题都会被家长归结为“上火”导致。

孩子嗓子疼,因为上火;孩子便秘,因为上火;孩子眼屎多,因为上火;口腔溃疡,也是因为上火。但其实这些我们常见的症状并不是俗语所说的“上火”而是发炎。

比如眼屎多可能是因为结膜炎。口臭可能是肠道菌失衡宝宝的消化不好。便秘可能是喝奶量不够,宝宝体内形成的残渣少,无法形成粪便。或者是宝宝饮食结构有问题。

上次这样告诉宝妈的时候,就有人问我,口腔溃疡难道不是上火吗?

其实说到口腔溃疡的原因目前仍旧没有很确定的答案。一般认为是下面几种情况导致的:

1、外伤:这里所谓的外伤是口腔里面受伤,比如用了磨损的牙刷,吃了尖锐的东西,比如炸薯片等食物会刺伤口腔内部,或者我们常见的吃东西的时候自己咬到自己的口腔内粘膜。

2、维生素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B2,锌、铁和叶酸的缺乏都有可能造成口腔溃疡。

3、遗传:研究表明,大约40%的口腔溃疡患者有家族史,而且这些患者都会比较早的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甚至更加严重。

4、药物:有时候服用的药物里面是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的,具体的请咨询医生或查看说明书。

5、心理情况:有时候如果人的压力太大或者长期睡眠不足是很有可能触发口腔溃疡的。很多人压力大的时候喜欢咬唇,这种是最容易有口腔溃疡的。

如果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

一般来说普通的小的口腔溃疡不需要治疗,一两周会自行消除。一些简单的方法也可以加速口腔溃疡的消除:

1、将冰块放在口腔溃疡上面,让冰块慢慢的融化。

2、轻轻刷牙,用柔软的牙刷和不含发泡剂的牙膏

3、成年人可以每天在口腔溃疡上面涂上少量的镁乳。

4、少吃酸辣食物,如果吃的多的话可能会引起进一步的刺激和疼痛。

现在对于孩子口腔溃疡没有什么特别安全有效的药物。如果是营养物质摄入少,一般建议吃一些营养补充剂。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1、良好的口腔卫生会降低口腔溃疡的发生率。比如饭后漱口,按时刷牙等等。

2、平时吃饭要保持营养均衡,多摄取维生素B12,铁、锌等会有一定的效果。

3、巧克力、咖啡等等都容易导致口腔溃疡

4、刷牙力度要轻,不要用力过猛。

5、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情。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对于我们的生活总是有这么一点点的不方便。比如吃食物的时候感觉到疼痛,又或者是说话的时候感觉不舒服。毛病虽然不大,但是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方便,如果能预防的话还是希望大家提早预防一下。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标签:育儿知识 疫苗 app 宝宝口腔溃疡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