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匣母婴品牌该如何针对90后父母做好营销

众引传播集团发布的《2016母婴营销白皮书》显示,我国妈妈群体中,年龄在21-26岁之间的达到34%,占比第一,这意味着90后已经成为妈妈人群中的主力军。90后父母的育儿观和消费观,都有着独特的时代烙印。面对新一代妈妈群体,母婴品牌怎样营销赢得关注,最终拉动销售?刘禹含认为,营销方式和理念的创新十分关键。

情感营销 引发妈妈共鸣

不同于70、80 后,90后们更关注商品的情感性价值,普遍喜欢“有故事的品牌”。美国医药和护理产品品牌强生,在营销上就常常打情感牌。在中国,婴幼儿睡眠问题发生率高达76%,位列全球第二,宝宝夜醒频繁、夜惊夜啼等问题,让中国家长备感苦恼。基于对这个问题的深刻洞察,强生提出,父亲的陪伴会让宝宝睡得更好,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要作用。2016年6月1日-6月7日,强生中国官方旗舰店推出了“舒眠系列”新品,邀请到人气奶爸林志颖为产品代言,还发起了基于全网的“晚安,爸比”系列营销活动。为了更好地引导消费者关注宝宝睡眠质量,强生还针对中国家长精心制作了婴儿睡眠手册,免费送给消费者,并通过强生新妈帮、淘宝头条等渠道发布婴儿睡眠指导,通过产品推广科学的助眠方法。刘禹含认为,这种营销方式既专业又走心,充满人情味,既符合强生“因爱而生”的品牌理念,又引起了千万父母的共鸣。

创新理念&形式 玩出新花样

作为互联网上的“原住民”,90后可谓见多识广,因此,母婴品牌营销的理念、形式要主动创新,才更容易吸引用户眼球,不被浩如烟海的信息洪流淹没。上海家化旗下的婴幼儿护理品牌启初,针对90后宝妈崇拜洋品牌、对国产产品信任度不高的问题,创新提出了育儿理念“听宝宝的话”,通过H5“听宝宝的话”、视频“宝宝你究竟闹哪样”引导父母反思:“你知道宝宝需要什么吗”? 紧接着以漫画、文章或专家问答的形式告诉父母,对宝宝而言,适合的才是更好的。

启初这种H5+视频+漫画的营销形式,是90后年轻父母喜闻乐见的,而“听宝宝的话”这一崭新的育儿理念,更是打破了传统思维,在一众母婴品牌中强势突围。

跨界IP营销,调动潜在G点

在号称“内容为王”的今天,品牌的跨界IP营销越来越受到追捧,支付宝推出了神级文案《梵高为什么自杀》,高夫打造了《大圣归来》定制版洗面奶,地产、汽车品牌也纷纷加入IP营销的行列。母婴品牌想做跨界IP营销,可以效仿伊利金领冠珍护。

83版《西游记》,是无数人的童年记忆,对于90后父母来说,就像一个埋藏在童年的潜在G点。作为一款主打不上火的婴幼儿奶粉,金领冠珍护巧妙地将产品诉求点“不上火”与“红孩儿”完美结合,制作了一幅《西游日记之红孩儿外传》的横版漫画,将西游记的各种冷知识、番外篇、网络热词、段子,与金领冠珍护不上火的诉求点进行糅合,让受众群体在欢声笑语中接受了产品核心诉求点。此外,金领冠珍护还通过真人版“宝宝上火”GIF图,引发了用户共鸣,以模仿红孩儿等动画人物的短视频,激发了用户UGC,促进品牌二次传播。据统计,金领冠珍护发起的微博话题#珍护不上火 快乐成长秀#获得了超过5000万阅读,超过2万人次讨论,堪称母婴行业的营销标杆案例。刘禹含认为,以上成功的营销案例,不但拥有新颖的形式、理念,更基于对母婴群体心理的深刻洞察,这也是取得火爆效果的重要原因。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用品店经营技巧 母婴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