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发烧的护理误区 妈妈需要知道宝宝发烧知识

台风侵袭浙江,让很多宝宝在一夜之间发烧。关于宝宝的发烧,听到过很多良好的建议,但是也听到了很多古法配方,认为孩子发烧只要被子盖的严实一点,出了一身汗就能驱走孩子的发烧,实际上这一种方式并不管用哦。

宝宝的发烧分为三个不同的阶段

体温上升期

人体拥有体温调节中枢维持体温在正常波动范围,宝宝发烧时,会产生热量来维持 38~40℃ 的体温,这个阶段体温上升很快,偶尔伴有手脚冰凉、打寒颤的情况。

高热持续期

当体温调节中枢调定好人体温度后,体温不再上升,保持持续高热的状态,寒颤停止、四肢开始转暖。

体温下降期

发烧后通过合理和药物治疗病情开始好转后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开始下调体温,高烧渐渐退去,多余的热量通过出汗的方式排出体外。

所以给宝宝盖被子捂汗的方式对孩子并没有效果,当宝宝的体温开始逐渐下降时,会自然的排出体内多余的热量。出汗并不能退烧,但是捂汗却很有可能带给孩子更大的伤害。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