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母婴店长 母婴店长的“延禧攻略”

最近大火的《延禧攻略》里,女主角魏璎珞靠着刺绣本领入宫,蛰伏宫中,一心寻找姐姐被害的原因。后来遇到了富察皇后这个贵人,教她写字和生存法则,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最后坐上了皇贵妃的宝座。

其实,魏璎珞看似一路开挂的人生,除了运气外,更多的凭借的是自身的努力和天赋。比如,在性格上,魏璎珞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十分敢爱敢恨,在还是小小宫女时,便能不受欺负;再比如,后来遇到富察皇后,她也是凭借自己的聪颖和善良,屡次破获奸计,努力守护自己的恩人,才最终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成功。

开扒任何一位王牌店长的上位史,基本都有一段扎实的沉淀期。但是,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魏璎珞总会当上皇贵妃的。此文总结了优秀店长在成长期的一些必备技能和条件,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会笑到最后的人。

优秀店长的2个职责

首先,什么是优秀店长?

衡量优秀店长最主要的两个条件:

1.完成并持续提升门店业绩

2.管理店员并带领店员成长

做到“完成”和“管理员工”你只是店长,只有做到“持续提升”、和“带领员工成长”你才是优秀店长。

优秀店长的四种起点

优秀店长也是从普通店长做起来的,而一百种人有一百种性格,店长的类型其实也是不同的,大致有着四种:

员工型店长

这类店长,或许他在店长群体中并不出类拔萃,但因为忠诚而被扶持上来。

执行型店长

顾名思义,执行力强而被提拔为店长。

销售型店长

销售型的店长业绩往往最突出、销售能力强。这类员工当上店长后,整天忙上忙下累成狗,而整店的业绩往往并无起色。

经营型店长

把自己当成老板去经营门店。

4种进修路径

后期的培养和自身的进步是十分重要的,不同的起点有不同的进修路径:

1.员工型的店长后期一定要接受专业的培训;

2.执行型店长要锻炼自己灵活处理事情的能力;

3.销售型店长应该更加注重团队的协作,而不是单打独斗;

4.至于最后一种经营型店长,恭喜你,你已经无敌了,真正把自己当成老板,门店才能经营好。

优秀店长每天必做的5件事

手里总有忙不完的活?

只需把5类事做好即可“高枕无忧”:

检查

火眼金睛地检查库存、店内卫生、现金、POP、物料用品、员工妆容、同行动态、资产设备、店招及LED屏幕等;要有一套对应的检查方法,比如做成一张日常检查表格,每天开店前逐一对应检查,保证没有疏漏。

激励

强压式管理员工已经行不通,如今我们更需要激励管理。激励不仅包含对任务的分解和激励,也包含对个人的肯定和表扬,对消极情绪的及时调整与沟通。

服务

不仅包含店长对公司、员工的服务,也包含店长带领员工对顾客的服务。避免伪服务,在服务过程中与顾客充分交流,不能只要求顾客消费,要关注顾客真正的需求。

观察

店长的重要技能,像球场上的教练那样,观察全局、发现问题、随时调整。

总结

细致精确,有奖有罚,一定要杜绝模糊总结和敷衍总结。

6种你忽视的激励手段

除了物质外,激励的手段有很多种:

1.目标激励

有目标,才能产生动力。

分为两类:一类是组织目标,如提前1个月完成销售额,连续3个月顾客投诉率在万分之五以下;另一类是个人目标,如掌握生鲜加工技能,商品验收合格率100%。

2.任务激励

用任务本身激励员工,任务完成能得到诸如奖金、职称、地位等奖励。

3.榜样激励

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和领导者的示范,可以使员工找到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和一根鞭子,比如评选星级收银员、标兵员工等。

4.环境激励

包括上级对下属的关心和信任和整洁的工作环境等,这些环境因素能使员工心情舒畅,精神饱满地工作。

5.情感激励

去真正关心你的店员!

一颗心

这颗心,名为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母婴是个有爱的行业,需要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要像皇后娘娘一样保持爱心哦~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