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为宝宝挑选奶粉 请认真细看配料表

很多妈妈挑选奶粉的时候都会关注生产日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但....

精挑细选买奶粉,请问宝爸宝妈看配料表了吗?

我相信,100%的宝爸宝妈都希望为宝宝挑选最营养、最新鲜的口粮,也相信让娃爸每周逛遍各大超市,只为了选两罐最新日期的奶粉,这种事情一定不止一个人做过!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新鲜”有着亘古不变的追求。尤其是对待生活中的“一蔬一饭“,“新鲜”更是永恒的追求和标准,执着于早市买菜,不吃过季水果,不吃隔夜饭等等,而对于宝宝的第一口口粮奶粉而言,“新鲜”更是选择标准中的重中之重。

但影响奶粉新鲜的可不仅仅是日期这么简单,各类配方奶粉中最最最关键、影响奶粉质量的最主要因素是——奶粉的原料。据调查显示,50%的妈妈在买配方奶粉时会看罐身的配料表,只有5%甚至更少数的妈妈能看懂配料表中第一项:“生牛乳”“脱脂牛奶”或者“脱脂乳粉”等。不少人会认为,既然各大品牌用什么做原料的都有,想必是差别不大,但最近网上的一则名为《全球探访:8国奶粉原料大调查》视频,引人深思……

视频中,拍客共调查了4大洲8个国家共计20多个品牌的奶粉原料。调研对象包括雀巢、惠氏、爱他美、雅培、美赞臣等国际品牌,也包括在各国本土最受欢迎的品牌,如禧贝、牛栏、喜宝、飞鹤、伊利等。据统计,海外7国婴幼儿奶粉原料中,鲜奶(生牛乳和脱脂奶)占比90%,乳粉(脱脂乳粉和全脂乳粉,俗称大包粉)占比10%。而中国婴幼儿奶粉原料中,鲜奶占比40%,乳粉占比60%。

全球知名的婴幼儿奶粉品牌,在国外市场绝大部分使用生牛乳为原料,而到了中国,却变成了以大包粉为原料;并且中国市场上,生牛乳为原料的奶粉更是少得可怜。中国宝宝有什么错?为何要区别对待?愤恨之余,内心还是有太多疑问,大包料和生牛乳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到了中国就不能选择生牛乳为原料了?中国还有没有以生牛乳为原料的品牌?

反正最后都成粉,生牛乳和大包粉有区别吗?

首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专家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好的奶粉是生牛乳一次成型制成的配方奶粉,这样的奶粉要比用大包粉生产的奶粉在减少婴幼儿便秘方面好很多!!

此外,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最大程度保留了牛奶的营养价值,更新鲜更易于宝宝消化吸收!

在权威杂志《食品科学》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通过对生牛乳和复原乳的热处理实验,有以下三大发现:

首先,加热生牛乳α-酪蛋白的消化率是加热复原乳的2倍,要知道,α-酪蛋白的消化率越高,宝宝消化就越好;其次,与加热后的复原乳相比,生牛乳经热处理后,蛋白质聚集程度低,粒径较小,更有利于酶的分解,让宝宝更好消化;最后,生牛乳加热后的糠氨酸含量只有复原乳加热后的一半,糠氨酸含量越少,宝宝可利用的优质蛋白就越多。

而大包粉为原料的配方奶粉,通过反复多次的高温加热,蛋白质分子大易造成便秘,更不可避免反复加工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为什么国内市场大多使用大包粉制粉?

既然生牛乳这么好,为什么使用生牛乳制粉的那么少?

1、中国虽然地大物博,但优质的奶源地非常稀缺,无法产出足够的生牛乳去制粉,所以大部分销售的奶粉只能依赖进口大包粉;

2、要拥有自有奶源,需要大量的成本投入,同时由于对技术要求更高,生牛乳制粉的成本远远高于大包粉成本。所以,大多数奶粉都选择了简单便捷低成本的大包粉为原料。

选奶粉,认准“生牛乳”

资源稀缺、成本高、技术要求高……重重困难,难道中国宝宝们只能接受现状了么?到底生牛乳制粉需要具备什么条件?视频中提到的中国婴幼儿奶粉原料中,仍有40%鲜奶(生牛乳、脱脂奶)制粉的这些优质乳企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1、首先突破奶源问题,好的奶源离不开优越的奶源地,只有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水源纯净、产出的原奶才更加新鲜优质。只有黄金奶源带上科学饲喂的奶牛,才能生产出最新鲜优质的生牛乳,才能生产出优质的奶粉。

2、生牛乳一次制粉,技术也很关键。我们都知道时间是检验新鲜的最重要标准,在每个环节“争分夺秒”是各家乳企不断的追求。奶牛挤出生牛乳运送到工厂的这个过程,时间越短奶粉就越新鲜。乳品行业中,全产业链模式是实现生牛乳一次成粉的必要保障。据了解,中国乳企中,像飞鹤、三元、完达山等都使用生牛乳做原料,为这些乳企点赞!

能做到生牛乳一次成粉的奶粉真的是很难也很可贵。在选择配方奶粉时,奶粉所使用的原料也是暗藏玄机、需要关注的。为了宝宝们更健康的成长,请宝爸宝妈们睁大双眼,认准“生牛乳”!

这些宝宝奶粉选购技巧 不知道你就OUT了

08-12

如何识别假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12-26

CKE中国婴童展快讯 | 立夏已过,这一波夏季新品你囤货了吗

宝贝寝居 05-11

婴儿床(Crib)安全指南 婴儿床这样选购才更安全

婴儿床,怎样选婴儿床 02-08

买奶粉只懂认品牌?3招教你挑出好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02-02

标签:奶粉选购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