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性腹泻有什么区别 如何正确护理

秋季腹泻猛如虎,宝宝一般都会出现感染引起的腹泻,但是还有一种腹泻并非是由感染引起的,那就是宝宝的过敏性腹腹泻,通常是因为宝宝吃得了一些的过敏性的食物引起,一起来了解下过敏型的腹泻吧。

过敏性腹泻是宝宝的肠道内存在大量细菌、病毒和摄取的食物,即是外来的抗原。宝宝的肠粘膜通过自身免疫机制形成了粘膜屏障,防止这些抗原进入体内出现免疫反应。粘膜屏障功能减弱或丧失时,这些抗原便进入人的体内,激发人体产生主要为lge型的抗体,抗体与这些抗原再次相遇时便会出现各种类型的胃肠道疾病。

过敏性腹泻也是属于自限性疾病,会反复发作,但愈后良好。在宝宝2个月时便会出现症状,主要为腹泻,6个月至14岁患者可出现较严重全身症状,如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贫血、发育营养障碍。

在宝宝腹泻的期间,应该注意忌食油腻食物;牛奶、羊奶暂停或减少喂养量,可以选用水解蛋白奶粉,不要盲目用腹泻药,根据医嘱建议治疗。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源,注意饮食和环境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育儿知识大普及:益生菌有哪些作用 宝宝吃益生菌真的好吗

上海迪巧实业有限公司 06-04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