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什么时候会恢复月经来潮 产后月经为什么会有血块

十月分娩好不容易等到分娩了,产后准妈妈除了要休养好,还要照顾好宝宝。同时还有一项大多数新手妈妈还在懵懂的事情是产后“月经复潮”什么时候会再回来。其实产后新手妈妈的月经复潮以及排卵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而且每一位新手妈妈月经恢复的时间也是各不相同的,有早也有晚的。

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产后新手妈妈月经复潮有着密切的关系,而母乳喂养的新手妈妈的月经复潮时间就会有所延迟,尤其是纯母乳喂养的准妈妈,平均在产后4-6个月才开始排卵,这是因为母乳喂奶会暂时抑制新手妈妈的大脑分泌相关的激素;不是母乳喂养的新手妈妈通会常在产后的6-10周就能恢复月经,在产后的10周左右就会恢复排卵。

什么样的月经属于正常?

正常的月经血主要来源脱落的子宫内膜,里面混合了动脉和经脉血,所以月经的颜色看起来并不会特别的鲜艳,而是稍稍发暗,不稀不愁不凝固,没有多少的血块。而且女性一次的经血量大约为20-60ml,以月经2-3天的出血量为最多,若是月经量少于20ml则为月经过少;月经量多于80ml则为月经过多。

而对于新手妈妈而言只需要与之前的月经量进行相比较,如果自觉过多或过少,就有可能是属于病理情况,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

产后月经为什么会有血块?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经期或者是产后恶露没有排尽时,或者是由感冒受寒或饮食生冷时,都有可能是导致血寒凝结成块。如果新手妈妈怀孕前经期没有血块,但是生完宝宝后比较大的血块流出,这种情况下建议先到医院做个超声波,更好的排除是都宫内残留,若是没有什么大碍,在医生的指导下注意日常调即可。

产后知识: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12-15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标签:产后知识 产后护理 产后恶露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