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包含的内容很多,不光是形体上的, 还有身体、心理各方面的恢复。

1、 产后恢复瘦身:母乳喂养+合理膳食

母乳不光是宝宝最好的口粮,还能帮助妈妈瘦身。母乳喂养,有利于加快新陈代谢,因此可以消耗脂肪。在孕期积攒起来的热量,随着哺乳的过程慢慢消耗。妈妈就自然瘦下来了,尤其是产后六周左右,成效明显。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母乳妈妈就可以大吃大喝油腻的食物或汤,还是要注意膳食搭配。主食、蔬菜、豆类、肉类、奶类……各种品类的食物都要尽量摄取,而不要过分单一地吃某一种食物。做到膳食平衡,加快代谢,然后在六周后慢慢开始一些轻缓的瘦身运动,一定对瘦身有帮助。

2、 产后恢复健康:提防乳腺炎+腱鞘炎

乳腺炎和腱鞘炎,是产后妈妈最常见的健康问题,哺乳时一定要让宝宝吃空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不要两边乳房交替吃,以防宝宝长时间吃不到奶后引起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腱鞘炎,又叫做“妈妈手”,在照顾宝宝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姿势,也要学会适当的休息手腕。

3、 产后恢复心理:直面产后抑郁

近年来,产后抑郁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生的恶性事件,例如自杀甚至杀婴越来越多。产后,新妈妈由于荷尔蒙不稳定,造成情绪不稳定。新妈妈不要害怕面对自己的低落,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要给自己多点鼓励和出口。可以和家人、老公、闺蜜多交流。请教有经验的其他妈妈,让自己觉得不那么孤单。当然,如果依旧难逃情绪恶魔,一定要寻求医生的帮助,这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这是非常健康、积极的事。对自己和家人都有益。

4、 产后恢复同房和避孕:享受sex,但要注意细节

一般,医生会建议顺产后2个月、剖宫产3个月后可以同房,初次同房要轻柔,因为产后新妈妈的阴道一般不够润滑,新爸爸要多点耐心,做足前戏。要注意的是,哪怕月经还没来潮,也还是会有怀孕的可能性,所以一定要做好避孕,最好的方法应该是戴安全套。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三源婴爱产后护理专家与你共聚2018CBME婴童展盛宴

徐州三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7-01

妈妈产后护理应该如何恢复身材 四点技巧帮助妈妈瘦身

05-11

标签: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