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到了 准妈妈们坐月子也要注意啦

一提到坐月子很多新妈妈们都会有一堆委屈想要吐槽,觉得坐月子这不能做那不能做,整个人都快被折磨疯了。但是坐月子对女人来说又非常重要,如果做好了月子,相当于脱胎换骨。但是这个时候的月子妈妈们也要注意哦!

图源:网络

1、劳累久蹲

劳累久蹲是坐月子的一大禁忌,妇产科专家说:产后蹲着对于新妈妈盆底肌肉的恢复是非常不好的,要是长时间蹲着或许就会造成子宫异位或是脱垂。很多新妈妈由于生完孩子没人帮忙带孩子,什么家务都要自己做,免不了劳累,还有一些是因为躺床上时间太久了想要运动一下。不管是哪个原因,运动都要适量,比毕竟刚生产完,身体是很虚弱的,尽量少劳作。

2、长时间玩手机

新妈妈坐月子的时候唯一的消遣就剩下手机了,所以经常长时间的玩手机,这对新妈妈的眼肯定是不好的,长时间玩手机会导致妈妈的眼睛疲劳,甚至会出现视力下降。

因此新妈妈要有合理的时间安排,没事的时候看看书,开开窗外的景色,让眼睛多休息休息。

3、情绪大起大落

情绪不稳定也是很影响身体恢复的,坐月子期间,角色的转变让自己迷茫失措,情绪波动比较大。尤其是一些家庭里面在坐月子期间的婆媳矛盾,更容易让新妈妈的情绪大起大落。这个时候,宝爸一定要多开导宝妈,帮助宝妈度过这个心理上的难关,在家庭中也要给宝妈很多的关心与疼爱,让宝妈开心的度过月子。

4、不注意腹部保养

生完孩子后,肚子很容易被宝妈忽视,有些宝妈认为肚子会自己恢复,但是很明显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产后肚子一下子就空了,会出现子宫下垂的情况,整个人的体型会变得很难看。

很多新妈妈对腹部保养很不在意,但等到自己穿不上漂亮衣服的时候,就会发现,腹部保养有多重要了。保养腹部一定要趁早,可以束腹带,不过效果就因人而异了。坐月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希望宝爸们都能好好的关心疼爱新妈妈,让新妈妈能够健康快乐的坐完月子。

文源:福林妈咪

产后知识: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12-15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标签:产后知识 产后护理 坐月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