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最重体验的星巴克都被迫上外卖了 母婴店还不送货上门?

纸尿裤体积那么大怎么拿啊?去实体店购买不累死我啊?!”相信大家在生活中时常听到宝妈这样抱怨。

抱怨导致的结果就是:宝妈都跑到电商上去买纸尿裤了。

前两天我们与大家分享《我们调研了3200家母婴店,告诉你谁顶替了纸尿裤的江湖地位!》,指出“纸尿裤现在已失去千年老二地位!”,而且已经跌出了10%的门店销售占比!

“纸尿裤是电商冲击的重灾区”,固然有价格的原因——电商平台拿纸尿裤做引流部类大打价格战,雪崩了纸尿裤价格体系。但更长远的影响在于购买习惯的改变——宝妈习惯买纸尿裤送货上门了。

就好像今天很多顾客在电商上买东西,并不是因为价格,而是习惯。

那么我们门店为什么不能提供这种在家下单、送货上门的便利呢?

要知道,连最抗拒外送的星巴克,都开始推出外卖服务了。

一直以来,星巴克都以在自己的实体店——咖啡馆内完成消费和交互作为最大卖点,同时在餐饮行业中最早引入并践行了“第三空间”的理论。

但是,单纯做咖啡外卖的连咖啡、瑞幸的挑战者,以及更早杀入咖啡外卖的麦当劳肯德基这两大巨头,严重冲击了星巴克的生意,2018财年,星巴克在华同店销售同比下降2%,这是9年来的首次下降。三个季度前这一数字还是增长8%。

有钱有闲到店消费,享受“第三空间”的顾客,越来越少了。

这跟我们母婴店的困境不是一模一样吗?我们总在强调,母婴店有体验,服务好,可是依然抵挡不住电商不断分流顾客。

总是越来越懒的。

越来越多的人依赖外卖的存在,久而久之,店内消费的习惯就消失了。

母婴店不能再对此视而不见了!

连最重体验的星巴克都被迫上外卖了 母婴店还不送货上门?

母婴店加入外送行列有哪些优势呢?

01

增加顾客便利度。奶粉和纸尿裤销售占比超过60%,奶粉较重,纸尿裤较大,顾客拿着不方便。电商平台刚好满足了顾客这方面的需求,抢了实体店的生意。提供外送服务,可抢回部分流失顾客。

02

时效性高。现在电商就近发货,也无法当日到达。但是门店外送就不一样,虽然没有咖啡外送那么快,但当日送达基本没什么太大问题,门店销售低谷期送货,可以更快送达。

03

增加客户复购率。很多宝妈会到店消费,但是有时候带孩子忙起来想来也来不了。如果提供外送服务,比电商更快,就能防止订单被电商抢走。

04

增加销售额。大部分母婴店的顾客群以周边社区为主。加入外送行列后,可以服务到原来商圈之外的顾客,有利于提升销量。

05

培养自己的顾客群。目前,大部分实体店没有配送服务,或者受限于人力和成本,只是零星送货。依照各大零售行业争相进入外送行列的情况来看,宜早不宜迟。早点进入可培养自己稳定的顾客群。

怎么样?你是不是心动了?

你会说,站着说话不腰疼。谁不知道送货上门的好处,可是你知道这样增加多少成本吗?门店的那点销量,能养得起配送人员吗?能送我们不早就送了?

难道母婴店外送真的不现实吗?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