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不会不影响胎儿的健康 从怀孕到分娩要做几次B超

怀胎十月产检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孕妈妈担心做B超会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吗?做几次B超比较合适呢?做B超时要注意什么?

B超不会不影响胎儿的健康?

很多孕妈妈可能对B超有一些误解,可能会将B超和X射线、CT等具有电磁辐射的影像学检查代还进去理解。其实B超应用的超声波是物理性的机械波,不是放射线,医疗超声波的强度很低。而且超声机器利用探头发射并接收超声波。

人体内不同种类的组织和器官对于超声波的回声是不一样的,因此就形成了具有差异可供分辨的图像。到目前为止正常的B超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不良反应,也没有过超声检查引起胎儿畸形的报道,所以孕妈妈不用担心做B超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了。

从怀孕到分娩要做几次B超?

必要的超声检查对于评估胎儿和母体子宫的健康状况是非常重要的,从怀孕到分娩做超声检查的次数需要根据孕妈妈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妇科专家推荐产前必须要做的超声检查分别是停经6-8周、怀孕11-13周、怀孕20-24周、怀孕28-34周和怀孕36-40周五次不同阶段的检查。如果孕期没有其他特殊情况的话,也会适当的增加超声检查的次数,孕妈妈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建议,进行科学规范的B超检查。

做B超检查要注意些什么?

排畸检查孕妈妈们要记得提前预约,避免错过了最佳的检查时间。

做B超检查不需要空腹,尤其是孕中晚期时,肚子饿的话宝宝就配合了,检查的时候就容易导致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是测出来的数据不精准。

准备做B超时要选择宽松的服饰,方便检查。

做B超时尽量放松心情,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配合医生的检查,防止紧张等因素干扰到正常的检查结果。

网友咨询:怀孕做B超会对胎儿有伤害吗

12-24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标签:怀孕做b超 孕期知识 孕妈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