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坐月子期间可以洗头吗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十月怀胎等到了宝宝的降临,但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是煎熬中的煎熬,按照传统的坐月子方式来说,产后妈咪在坐月期间是不可以洗头洗澡的、这让很多新手宝妈很崩溃,一个月不洗头洗澡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说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卫生,还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呢。那么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

产后真的不能洗头吗?

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只是民间的说法,并没有明确的科学依据。所以这个观点并不是绝对正确。如果在炎热的夏季生产的准妈妈,遵循传统坐月子的方式一个月不洗头洗澡,那可不得发臭吗?同时妇科专家也表示,一个月不洗头洗澡不但不卫生,还可能会造成头皮发炎,不洗澡的话汗液就会在皮肤停留堵塞毛孔,造成皮肤发炎,甚是还可能会感染伤口。

所以,在做月子期间不洗头洗澡的流传是因为担心准妈妈产后受风着凉。但是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装有热水器、浴霸等必备的保温装备,因此产后妈妈主要注意保温并使用温水洗头洗澡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洗完头发要及时的吹干,以免头部受风着凉。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顺产

顺产的准妈妈由于分娩时出血比较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等症状会非常的耗费体力,所以产后会比较的虚弱,也容易受风着凉。一般情况下,顺产后7天就可以洗头了,但是要注意关闭门窗,洗完头发后要立即吹干,不要湿发就满屋子走动。

剖宫产

对于剖宫产的准妈妈而言,剖宫产的准妈妈在产后行动起来会受到限制,甚至有时候连躺下、做起来都需要人扶着,更不要说承受弯腰洗头的疼痛了。所以剖宫产的准妈妈们一般要在产后的14天后才可以洗头,主要的是还要看自己伤口的恢复情况是不是可以弯腰洗头,对于伤口愈合的慢的准妈妈而言,千万不要急于洗头,以免撕裂伤口。

产后知识: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12-15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标签:产后知识 产后护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