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脐带绕颈 孕妈妈要如何预防胎儿宝宝脐带绕颈

有的孕妈妈会在产检的时候检查出宝宝脐带绕颈,这让很多新手宝爸宝妈们很是紧张。而事实上,脐带绕颈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之一,可能是因为脐带过长、胎儿过小亦或者是羊水过多这都是可能引起宝宝脐带绕颈的原因。

脐带只要不过度的拉进或者是扭转到一定的程度,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对宝宝造成比较大的伤害的,所以无论是脐带绕颈一圈还是两圈,只要胎儿宝宝的胎心正常不影响脐带血流,大部分胎儿宝宝是不会出现异常的。如果脐带绕颈过紧的话就可能会使得脐带血管受到压力,导致血循环受阻或者是宝宝的颈静脉受压后产生脑缺血缺氧等意外情况发生。如果爸爸妈妈们不想胎儿宝宝出现脐带绕颈,宝妈就要做好三件事。

坚持数胎动

宝爸宝妈们不仅要学会数胎动,并且还要每天坚持着数,每天分三个时间段来数胎动,每次数胎动的时间需要一个小时,并记录在本子上。数完三次胎动之后,将三次胎动的次数相加再乘以四,就能得到宝宝12个小时的胎动次数了,如果12个小时内宝宝的胎动小于10次的话,就预示着胎儿宝宝在宫内缺氧,需要及时到医院吸氧和胎心监护,如果在12个小时内胎儿宝宝的胎动大于30次的话则属于正常。

避免剧烈运动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以适量的参加一些温和的运动,比如散步、孕妇瑜伽等舒缓放松类的运动,千万别做跑步、竞技类的剧烈运动。尤其是脐带绕颈的宝妈们还可以适当的放松和安静的运动,休息时也要尽量采用左侧卧睡的睡姿,这样有助于减轻心脏压力,避免子宫压迫主动脉,导致血流加快,也更加能够让胎儿宝宝获得足够的氧气和营养物质。

定期去医院做胎心监测

孕妈妈们一定要在怀孕期间定期的去医院做产检和胎心监测,这样才能更加直观的判断胎儿宝宝的具体情况,也能更加直接的观察到胎儿宝宝脐带绕颈的松紧度、绕颈周数和羊水指数等。

【孕妇知识】备孕期妊娠期如何做好空腔护理

07-14

【孕妈知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07-24

孕妈知识: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怀孕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07-14

孕妈知识宝典 怀孕5个月吃什么好

06-24

标签:孕妇知识 孕妈知识 怀孕知识 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