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粉丝经营 母婴店提高社群质量迫在眉睫

自从有了微信以后,很多母婴店的老板,开始迷信朋友圈,门店的宣传工作都靠朋友圈来做,自认为自己微信里有上千好友,几千的会员粉丝在朋友圈里,所以门店的活动营销全靠朋友圈,可事实真相是这样吗?

系统里有多少会员,微信里有多少好友

系统会员>微信好友

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我们就要认真反思一下,为什么系统里的会员有那么多,反而微信好友没多少呢,是不是代表着很多系统会员并没有加上自己的微信,门店里缺乏了一个有效的宣传渠道。

微信好友>系统会员

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我们要想一想,为什么做了那么多的微信宣传,这些圈里的好友,还是没有成为自己的门店消费会员,问题在哪,如何能有效激活自己的微信好友,成为自己的消费客户。

微信好友质量不高,发给谁看

门店经营的初期,很多母婴店都会把客户加入到微信好友中,然后拉个会员群做活动通知,但是经营下去以后,发现除了偶尔几个抢红包的会员,三五不时的一个会员消息,群里就是死气沉沉。一个消息免打扰,群内很多消息都被会员给屏蔽了。

会员群内没什么活跃度,很多母婴店老板开始在朋友圈宣传,朋友圈成了自己宣传的主要阵地,但真实的情况真的是如此吗?现有粉丝中30%的微信会员已将你删除,也许您还被蒙在鼓里。剩下的70%的没有删除的会员,又默默的给你设置了一个不看其朋友圈。真实的传播效应大打折扣,您真的以为自己还有几千微信会员粉丝吗?

粉丝经营是门学问,无师自通看这里

1、清理无效粉无效群,迫在眉睫

已经删除微信好友的会员,及时性的使用软件查一查僵尸粉,进行清理;没有活跃度的粉丝群尽早解散,重新拉建新的会员群。

2、群聊太多,群在于有效,而非存在

我们建设群聊的意义有两种,一种是希望建立一个妈妈们育儿问题,产品答疑的一个窗口,另外一种就是我们的宣传传播的作用,对于建议一个育儿和产品答疑的窗口 我们需要这个群长期存在,而对于宣传的群来说,我们只需要能起到宣传传播的作用就可以了,所以这个群没有必要是长期存在的,每次活动前把大家拉入群聊 活动结束后解散该群就可以了。

3、大群太吵,小群刚好

一个群聊里并不是人越多越好,研究表明1个100多人的社群是最佳的,人数过少或者过多 都容易造成不好的影响,一般情况下,25-35人的社群最活跃~超过40以后再想要活跃就会比较困难~150人是单个人直接有效社交人数的极限,因此社群人数上限建议保持在150人左右,这样社群更便于管理,活跃度也不会太低~

4、分类清晰,定位准确

对于社群的理解要定位清晰并准确,对群的内容要做一个良好的管理,首先我们要建立一个永不丢失的阵地,最终的堡垒的存在,这个堡垒需要做到的是 确保群内的分享内容能够传达给每一个顾客群体,这个群的作用,我们应该是建立一个很好的育儿知识分享和产品使用说明的作用的基础上去做分享,不要把群的功能想的太美好,大家非常活跃的讨论,然后还忍受你每天在群内的打广告,把群的作用单纯化一些,往往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5、松散的管理松散的结局

如果大家的管理依旧是松散的,那么再好的定位的群,也是无济于事,大家都会去违反规定,一个人乱了规矩,无人去制止和管理,那么更多的人会违反规定,自然而然松散的管理就带来松散的结局。

传统宣传阵地绝不丢失

当微信没有一个好的效果的时候,门店可以用短信的方式去做宣传,通过群发平台给客户发短信,通过最原始的电话沟通,通过单页派发,通过小区驻点活动宣传等等形式,多样化的结合和运用起来,把活动宣传营销这个阵地做的更加扎实。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