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怡奶粉育儿小课堂:肠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到底有多重要

很多新手爸妈都很感慨,要带好新生的宝宝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有些宝宝的肠胃似乎特别爱“折腾”,拉肚子、便秘、不消化,这些问题常常轮流“上阵”!让人焦头烂额。别急,麻麻们先来子怡奶粉育儿小课堂了解必备的“肠”识,烦恼的肠道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子怡奶粉育儿小课堂:肠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到底有多重要

子怡奶粉育儿小课堂敲黑板:肠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到底有多重要?

营养消化吸收不仅靠胃,更要靠肠道。有很多人会认为,“胃”是消化吸收食物的唯一器官,但事实上,肠道也承担着消化吸收的重任。宝宝吃进肚子的食物在胃里得到初步的消化,很多的消化吸收过程其实是在肠道里完成的。而且,肠道还要吸收食物里的营养、水分。

肠道是宝宝体内最大的免疫器官。宝宝刚出生时就具备了免疫系统的所有组成部分,但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容易被病菌乘虚而入。肠道作为宝宝体内最大的免疫器官,有很多免疫细胞附着在上面,产生的抗体对免疫系统有非常重要的效用。此外,肠道内还有成千上万的细菌,有的无害,有的有害。促进有益菌生长、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对肠道防御系统的发育和成熟非常重要。

子怡奶粉育儿小课堂:肠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到底有多重要

子怡奶粉育儿小课堂敲黑板:判断宝宝肠道好坏看哪三点?

营养吸收力——营养吸收功能合格的宝宝,食欲好,进食排便量规律,无食欲低下、厌食、便秘、腹泻、腹胀、呕吐等症状。

免疫防御力——肠道菌群和肠道的免疫细胞共同构建了一道坚强的肠道免疫防线,是防御病菌在宝宝身体里扎根的第一道防线。如果肠道“菌”队平衡,肠道免疫功能正常,那宝宝的抵抗力是很棒的,也不会轻易生病了!

菌落平衡力——人体内共生的肠道菌群是有益菌、有害菌和条件致病菌相互依附和作用形成的。如果外来的邪恶“菌”队入侵,或使用抗生素消灭了正义“菌”队,宝宝就会出现腹痛、腹泻或便秘、消化不良等肠道不适症状。当然,如果宝宝的便便软硬度刚刚好,且排便规律,那就说明宝宝肚子里的“菌”队是平衡的。

子怡奶粉育儿小课堂:肠道健康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到底有多重要

子怡奶粉育儿小课堂敲黑板:保护肠胃应该怎么做?

一、合理饮食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可为宝宝提供全面丰富的营养物质、易于宝宝消化吸收。母乳不足时,选用营养丰富,有助于宝宝肠道健康,易吸收不上火,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喂养是很好的选择。

宝宝的营养吸收问题关系到孩子成年后的健康乃至一生的生活质量,但是现在很多妈妈在选择代乳品时,只关注到了奶粉的营养成分,却忽视了奶粉营养的吸收问题。

子怡奶粉致力关注宝宝的“肠道”健康,为宝宝提供营养合理易吸收的解决方案,让宝宝健康成长有保障。对于肠道功能发育尚未完善的宝宝来说,在配方奶粉中科学地增加钙吸收促进剂——酪蛋白磷酸肽(又叫CPP)(CPP是以牛乳酪蛋白为原料,通过生物技术制得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多肽,能有效促进人体对钙、铁、锌等二价矿物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非常重要。

为了让宝宝们对钙、铁、锌等必需矿物元素吸收更全面,子怡方奶粉中特别选用了CPP营养增强配方。可以有效促进钙在小肠内的吸收;促进骨骼对钙的利用;促进牙齿对钙的利用;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需求。

而通过子怡奶粉亲和配方特别添加的:五种核苷酸与益生元组合(GOS+ FOS)共同作用,不仅能多倍促进宝宝肠道有益菌的生长,增加肠道蠕动,有利于钙的吸收,更能改善营养吸收、提高宝宝抵抗力,减少便秘和腹泻。确保营养有效吸收,更能激活宝宝的免疫系统,赋予宝宝强健体魄。

最后,到了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妈妈需要根据宝宝肠胃发育的特点给他提供适宜的辅食,同时帮助宝宝养成细嚼慢咽等良好的饮食习惯,因为食物在口腔内咀嚼得越充分,对消化系统另一端的磨损就会越小,使宝宝稚嫩的肠道得到呵护。

二、不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只对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有效,而对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不仅无效,反而还会误杀机体内的有益菌,使宝宝体内的正常菌群遭到破坏,从而影响宝宝的免疫力,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甚至加重病情。

三、多运动促进肠道消化

宝宝的运动量不足,就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消耗,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因此,带他们多进行户外运动是很重要的哦!

宝宝肠道健康,营养能够得到及时的消化吸收,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宝宝动不动就拉肚子、便秘!子怡奶粉温馨提示,请宝妈们收藏好这些“肠识”,为宝宝的肠胃保驾护航吧!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子怡奶粉与千万家庭一起用心的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的产品来关爱宝宝的健康,同时还分享多种先进的婴幼儿理念,来帮助每位子怡宝贝健康快乐成长。

美优高婴幼儿奶粉 为宝宝提供全方位营养

广州循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25

坦图光辉·思慕尔婴幼儿奶粉 一款内外兼修的好奶粉

03-27

国产婴幼儿奶粉质量不断提升 好政策提振消费信心

03-13

守护守护者行动:筑“白色营养线”婴幼儿奶粉定向捐赠医务人员

03-03

乳业复工:每天醒来都是新的难题 婴幼儿奶粉急需绿色通道

03-02

标签:婴幼儿奶粉 品牌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粉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