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店如何面对可恶的价格战

经常有员工问老板:“老板你看,隔壁的母婴店价格这么低,别人都不来买我们的了。”这时候你得挺直腰板告诉他:“他低任他低,我们绝不随波逐流。”

消费者为什么愿意购买这个产品,这往往取决于他们对产品的认同。这种认同源于包装、价格、消费体验等等。而它就是价格战争开始的根源。

顾客最喜欢做的事是什么?

货比三家。他们在发现每个门店之间的产品,无论是颜(包)值(装)还是内(性)涵(能)上都没有大的区别,这个时候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同样的产品,何乐而不为呢?

然后母婴门店开始比着降,对着降,降到最后做起了亏本买卖,比谁更亏最后双双关门。

不要钻进漩涡里,老想着用最低的价格去打动上帝们,因为在他们心里没有最低的价格,他们希望不要钱!

所以老板你要记住,价格战的漩涡,要理性看待。低价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面对价格战不要慌

别急着降价,先考虑几个问题:

1 对手为什么要降价,是抢占市场,生产能力过剩,还是想影响全行业的价格变动?

2 他打算暂时变动还是长久变动?

3 如果我放任不管,会对市场占有率和利润有何影响?

4 此时他又会作何反应?

在对情况有了基本了解之后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实施有力的还击。

如何应对价格战

1.以变应变,采取灵活的方式应对

在营销过程中有时价格战是无法避免的。这时候头脑一定要冷静,灵活地应对它。比如降低部分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采取分级定价策略,增加售后服务内容,提供超值赠品,提供折扣等等。

实行这种策略的前提是,通过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使你的运营成本大大降低,或者厂商给予你有很大的支持,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价格都有所降低,不降价就会很快失去原有的市场份额。

2.按兵不动

如果你认为降价会使自己的利润损失过大,或者是不降价也不致失去过多的市场份额,或者是必要时自己有能力夺回失去的市场,也可以对挑战者置之不理。

这是因为,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才容易被低价诱惑,他能被你的低价诱惑,也能被比你更低的价诱惑。他们的忠诚度并不高。其次消费者会有一分钱一分货的心态,低质量的产品才降价。试想当你发现一罐奶粉疯狂降价时,第一反应是不是看生产日期呢?

3.曲线救“市”

根据多种市场价格需求,推出多种价位的产品,满足市场不同层次的需求。比如婴幼儿游泳,大池一个价格、小池一个价格;游泳是游泳的价格,抚触是抚触的价格;单次一个价格,包年又是一个价格等等,对服务进行细分,而每一步细分要体现你的专业性。

4.不便宜但占便宜

不要抱着不降到最低我不开心的心态盲目降价,低价并不是万金油。当消费者问“能否便宜一点”时,不要误解为只要价格低一点,消费者就会购买。消费者表达的优惠经常被误解为便宜,其实优惠是占便宜。

占便宜的方式有很多种,亲妈般的服务和亲儿子般的赠品都可以,绝不仅限于价格。

5.差异化

不同的消费者对于价格和质量的敏感度都不同,同质化的产品,由于具有非常明确的可比性,在价格战中定价高的产品,往往处于劣势。而采取差异化策略,对产品进行处理后,可以明显地降低价格敏感度,减少因价格战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差异化最简单的方式是从产品的品牌、材质、款式等方面,来体现它们的差异,或是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比较有挑战的是,通过技术升级和创新更新产品,从价格战中突围。

总的来说,对于价格战老板一定要把持住自己,不要盲目地降价或不降价,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对对手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对价格战做出有效的反应。

母婴店经营技巧:如何能经营好一个母婴店?

12-27

母婴店经营技巧有哪些 这几个母婴店的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10-29

母婴店经营技巧:四大法则和成功经营的小秘诀

08-06

母婴店经营技巧:顾客购买了没有形成二次进店怎么办

06-20

如何提高母婴店的进店率 这些母婴店经营技巧赶紧收藏起来

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01-31

标签:母婴店经营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