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来月经 产后来例假要如何呵护

生完宝宝后,每个妈妈恢复例假的时间各有不同,主要受是否哺乳、年龄及卵巢的恢复情况等因素影响。比如相比人工喂养的妈妈,通常哺乳妈妈的大姨妈会来得晚一些。那么,大姨妈到底什么时候来?我们又该如何迎接大姨妈产后第一次造访呢?

关于产后例假

一般,如果妈妈是纯母乳喂养宝宝,例假会在产后6个月到1年后来,非母乳喂养则3-4个月左右例假就会来了。很多老人都说来例假了奶水就没有营养了。这种观点并不正确,大姨妈来后并不会影响奶水的质量。此时母乳会比之前更浓稠,建议大家适当多喝些温开水或清淡的汤汁。

产后前几次例假的可能存在量多、量少、不规律的问题,这都是正常现象,大家不要太担心。要不了多久,例假周期和量就会慢慢恢复正常。但如果这种紊乱的状态持续时间较长,最好及时就医。

产后来例假如何呵护?

1.保持良好情绪

人的情绪对健康有着不小的影响,如果情绪起伏不定,波动大,特别是生理期,不仅会扰乱经期,很伤肝,还会导致乳汁分泌减少。所以,大家要管控好自己的情绪。

2.避免熬夜,注意保暖

来例假了,夜间爸爸应多体恤妈妈,担负起照顾宝宝的任务,尽量避免让妈妈此时熬夜,否则会影响到雌激素的分泌。另外,生理期还应做好保暖工作,以防受寒。

3.多喝热饮,多吃果蔬

桂圆红枣茶、红糖姜水这类热饮非常适合月经期间饮用,能够温暖肠胃、子宫。而新鲜果蔬的摄入可以让妈妈的营养更均衡,提高身体素质。

4.用温水洗澡、洗头

不要以为经期就不能洗澡洗头了,这期间洗个热水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废血的排出,缓解痛经,同时还能冲走细菌,减少感染的几率。但是,在洗澡后要注意及时擦干身体,吹干头发,做好保暖哦

产后知识: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12-15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标签:产后知识 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