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玩游戏开发宝宝的智力 千万不要陷入这样的误区

随着宝宝的逐渐成长,感知能力越来越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很多家长对宝宝的智力开发也越来越重视。为此,很多家长希望通过婴儿游泳、与宝宝游戏等方式开发宝宝智力。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通过游戏开发宝宝智力的同时,不少家长都会不知不觉陷入这样的误区。

急于求成

急于求成是不少家长的通病,宝宝在游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家长在宝宝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迫不及待的去帮宝宝解决,其实这样看似帮助了宝宝,实则对宝宝智力发育十分不利。宝宝在遇到问题时,也会去思考如何解决,家长要给予宝宝一定的时间去思考,而不是立刻“出手相助”,这样反而会限制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打断宝宝

有些家长在宝宝正在专心玩游戏的时候,看着宝宝专心致志的样子,总是忍不住要“挑逗”一下宝宝,或者和宝宝说说话,打断宝宝,然后看着宝宝对自己投来的微笑傻呵呵的笑笑。其实,这样打断宝宝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十分不利,宝宝虽小,但是也需要具有独立的时间和空间,这样更有利于培养宝宝专注力,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过于放纵

不少家长在照看宝宝的过程中,认为宝宝只要不哭不闹,玩什么游戏都可以,家长不需要过问,总是抱着“你若不闹,我便睡觉”的心理。其实这种过于放纵的态度会让宝宝错过了很多游戏中学习的机会,也不利于亲子关系的发展。建议家长适当和宝宝一起游戏,这样才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形成独特的人格魅力。

限制活动

由于宝宝还小,在游戏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甚至有时候会“闯祸”,比如弄脏衣服、打破杯子、弄脏墙壁等。有些家长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就会大动肝火,限制宝宝的活动。其实,在宝宝游戏的过程中,既不能过于放纵,也不能限制宝宝的活动,家长要做到“松紧有度”,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发宝宝智力。

盲目指导

很多宝妈在教育宝宝的问题上,总是会不自觉的向“别人家的孩子”看齐,在宝宝游泳的过程中总想时刻指导宝宝该怎么做,甚至规定宝宝该玩哪些游戏。要知道不同月龄宝宝具有不同的特点,喜爱的游戏和活动也会不同。家长这些所谓的指导,很有可能引起宝宝的排斥心理。根据宝宝实际年龄,让宝宝玩自己更兴趣的游戏,才有助于开发宝宝的智力。

此外,提醒各位家长,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游戏就是宝宝学习的过程,家长要把握好机会,通过适当的游戏,促进宝宝智力发育。同时要注意,在与宝宝进行游戏的过程中,避免陷入以上误区,才能让激发宝宝更多的潜力。

“娱乐+教育”融合 早幼教机构 PK 儿童娱乐市场?

04-09

中国高端母婴领跑品牌Blue&Pink携自主IP正式进军儿童娱乐业

08-17

益智玩具 培养孩子智力 让孩子拥有无限可能

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02-26

动画片《小鹿杏仁儿》上线20天点击量破2亿 揭秘其背后爆款秘籍

动画片 09-02

10部最受欢迎BBC启智动画 电视猫少儿频道陪宝宝度过快乐假期

动画片 07-23

标签:儿童娱乐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