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应该如何科学的补血 准妈妈们赶紧学起来啦

对于每一位妈妈来说,生孩子都是一件刻骨铭心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由于个人体质的不同,所以每个人身体受到的损耗程度也是不同的,而产后补血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妈妈在产后身体贫血,就会造成身体的恢复变慢,产褥期也会比其他人更长。再加上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还会导致母乳的分泌量减少,而且宝宝也会缺乏铁元素,久而久之宝宝的发育就会比同龄人慢很多。那么,产后应该如何科学的补血呢?

1、饮食

月子期间适当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而很多红色的食物比如红枣、胡萝卜等都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准妈妈可以适当的多吃,但是不要生吃,只能做成菜或者是汤。此外还建议还要积极的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只有在营养丰富的情况下才会有利于铁元素的吸收。

2、营养品的补充

妈妈们除了平时的一日三餐要多注意补充铁元素之外,还要多搭配着饭和一些营养丰富的奶粉,或者是适合哺乳期妈妈吃的其他营养品。这样可以帮助增加妈妈们奶水中所含的营养,还有利于自身铁元素的吸收。

3、补血的制剂

对于中度贫血以上的妈妈们来说仅仅靠食物来补血就有点慢了,这种情况妈妈们最好去看医生,医生一般都会给出比较专业的建议,让妈妈们服用一些补血类的制剂,这样见效程度也会比较快。

4、注意休息

妈妈们如果贫血的话在产后就要注意休息了,即使是在月子里,在照顾孩子的事情上也不要太亲力亲为。因为月子期间妈妈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恢复身体的健康,只有自己的身体健康了,才能够更好的照顾刚出生的宝宝。

产后知识: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12-15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04-12

害怕妊娠纹? 正确的产后护理教你做辣妈!

北京明康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2-28

产后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产后护理有那些地方需要注意

12-02

欧思朵孕妇产后护理用品系列 安全、健康、卫生呵护母亲

上海合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09-06

标签:产后知识 产后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