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散步要注意哪几个细节 否则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健康哦

现在很多孕妈已经了解到孕期内运动的重要性,即使在怀孕前懒得动一步,但是怀孕后纷纷管住嘴迈开腿,毕竟孕期内控制体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现在吃完饭在小花园见到最多的人群就是孕妈,有不少大着肚子的孕妈旁边跟着老公,一圈一圈的散步走。毕竟孕妇这个体型,在运动上有太多的限制,而散步是最简单的一种方式。不过孕期散步也并没有那么简单,这几个细节要注意,不然会伤害胎宝宝。

散步前喝水

补充水分不仅对普通人来说很重要,对于孕妇同样重要。如果孕妇处于脱水的状态,自己难受不说,胎宝宝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做运动之前,孕妈最好先补充一些水分,就就算是平时散步也要随身带着水,做到水杯不离身。运动后当然更加需要喝水,补充身体因为运动流失掉的水分。

避免体温升高

推荐孕妈选择散步这项运动,除了门槛低方便操作,还有一点是因为散步大多在露天的环境下,不会存在缺氧、空气不流通的情况。对于孕妈来说需要避免让自己的体温升高,因为运动后体温会升高,尤其在冬季穿得很厚的情况下,出汗以后又不透气,体温会升更高。

当自身体温升高时,哪怕是1.5℃,会减少子宫的供血量,影响到胎宝宝的正常需求。所以散步时一定要注意穿着吸汗透气的衣服,避免穿太厚。而散步或运动后,如果要洗澡,一些相对封闭的环境,比如桑拿室,就不适合孕妈去。

注意散步时间

有时候并不是运动时间越长越好,还是根据孕妈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些孕妈觉得散步的运动消耗太少,但是又不能做别的运动,就选择增加时间,走上一个小时甚至更久。

运动量过少不会带来太坏的影响,但是过度运动,即使是普通人身体也会变得虚弱无力,肌肉酸疼,更何况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妈们。所以散步的时间还是要结合自己身体的承受力来决定,微微出汗即可,不必过于追求散步到多少公里,或者达到多长时限。

【孕妇知识】备孕期妊娠期如何做好空腔护理

07-14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标签:孕妇知识 孕期知识 孕妈知识 怀孕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