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水果真的好吗 吃太多水果会导致难产是真的吗

水果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丰富的无机盐类和维生素。孕妈咪多吃水果,可以减轻妊娠反应,促进食欲,对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好处。但吃过多的水果,并没有益处。甚至有些孕妈咪为了生一个健康、漂亮、皮肤白净的宝宝,几乎把水果当饭吃,有的甚至一天吃下二三公斤,这种饮食是极不科学的。

孕妇吃水果真的好吗   吃太多水果会导致难产是真的吗

Natur top 孕妇配方奶粉

因为一般水果虽然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水分、纤维素以及少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和矿物质,但是,粗纤维素含量及其特殊营养成分不如根茎绿叶类蔬菜,并缺少维生素B12,所含的氨基酸也不全面。如果孕妈咪长期依赖水果作为唯一的营养来源会产生不少弊病,如贫血等。其实,每天饭后吃一个水果,保证营养摄入量就够了。

近年来临床发现,孕妈咪过量食用水果除容易引发高脂血症外,还有导致妊娠期糖尿病上升的趋势。妊娠期糖尿病是指一些孕妈咪孕期糖代谢异常,导致血糖升高,通常在产后两个月内恢复正常。它的发病原因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过量吃水果是最大诱因。所以孕期要吃各种不同种类的食物,以摄取不同的营养素,才能达到营养的均衡。孕妈咪更不能把水果作为主食,应该遵循时令而多样化地选择鲜品。水果每餐1——3个,蔬菜日摄入量400克,其中绿叶蔬菜应占1/2。

在此,我们推荐的营养方案是每日“一杯牛奶、两个鸡蛋、三两肉类、400克主食、500克蔬菜水果,外加适量食用油和豆制品”。一般来说,孕妈咪每天摄取500克水果已经足够。水果除了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外,其他营养成分并不多,反而含糖量不少,多吃极易造成热量积聚,导致肥胖等疾病。另外,妊娠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首先影响孕妈咪健康,部分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10年后可转变成2型糖尿病,还容易引发孕期感染、流产、早产、死产及羊水过多,其次对孩子生长发育有严重危害,血糖高的孕妈咪容易使胎宝宝巨大,导致分娩困难,增加难产、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

【孕妈知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哪些血压问题

07-24

孕妈知识: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怀孕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07-14

孕妈知识宝典 怀孕5个月吃什么好

06-24

【孕妇知识】备孕期妊娠期如何做好空腔护理

07-14

标签:孕妈知识 孕妇知识 孕妇饮食 孕妈日常饮食 孕妇日常饮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