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捂秋冻,这个春季宝宝要怎么“捂”才好

冬去春来,寒冷正在慢慢的退出,暖暖的气候下一些家长开始忙着给小宝宝脱衣服啦!在民间有一句话“二月休把棉衣撇,三月还有梨花雪”的俗语,这就是“春捂秋冻”的说法。但是这个春捂要怎么捂呢?

春捂秋冻,这个春季宝宝要怎么“捂”才好

什么是春捂

就是在春季,气温刚刚转暖的时候,不要太早的将厚棉衣脱掉,让身体产热、散热的调节与动机的环境温度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只有在掌握春季养生法,才能够为新的一年打好健康的基础呢。

为什么要春捂?

有利于季节的变化,并且有利于抵抗春季风寒。人的体温基本上恒定在37℃左右,人体保持的恒定温度一方面是考血管的收缩和皮肤出汗来调节,另外一方面则是靠增减衣服来维持。如果过早的脱掉了厚衣服,就会破坏人体恒定温度的调节,造成体寒热失调,免疫力下降,有可能会诱发疾病等等问题。

春捂秋冻,这个春季宝宝要怎么“捂”才好

春捂,要怎么捂?

我们倡导的则是:上薄下厚的穿着方式,家长可以时时关注气温变化,如果温度持续在15℃的时候,可以慢慢给宝宝脱一些衣服了。温差在8℃的时候,还是要捂一捂的哦。春捂,主要是头颈以及双脚保暖,可以避免感冒、气管炎等等问题。

总之,“春捂”就是告诉各位宝妈要注意春天的寒冷,怀抱大自然中春的气息,别让这生机盎然的春意,流失于“春捂”的手忙脚乱之中。

温差较大的天气 布布发现温馨提示小宝贝穿衣主要还是以保暖为主

广州市季点服饰有限公司 09-18

冬季宝贝穿衣既要保暖舒适又要彰显时尚

11-28

十一月秋季宝贝穿衣小妙招

11-02

爱法贝女童T恤+短裙搭配款 果绿色娃娃衫潮童装扮

百慕集团有限公司 04-27

minibalabala女童连衣裙2020夏装抗菌新款 让女孩更可爱

儿童连衣裙 04-27

标签:宝贝穿衣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