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选哪个好

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再加上宝宝天性活波好动,仅仅只靠从母乳或配方奶粉摄取的营养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需求了,这时候就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大多爸爸妈妈们普遍会选择米粉和米乳,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选哪个好

(一)米粉和米乳的状态不同

1.米粉:主要为粉状,是碾磨后的大米所制,是最传统的婴幼儿辅食产品,冲调后多为糊状。

2.米乳:是比较粘稠的液体,传统的米乳,是指将煮熟的米饭和水放在榨汁机中搅拌,得到像牛奶一样粘稠的液体,被称之为米乳,冲调后可为乳汁状。

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选哪个好

图片来源:贝爱初尝有机米粉

(二)米粉和米乳加工工艺有区别

1.米粉:主要有湿法干燥工艺和干法生产工艺(膨化干燥法)。

2.米乳:多采用湿法干燥技术。

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选哪个好

图片来源:贝乐滋水果营养米乳

除了以上两点以外,米乳更方便用奶瓶吸食。米乳冲调后更加细腻,有助于宝宝吞咽,相比于米粉,米乳更好消化点。但是虽然米粉的细腻度次于米乳,但米粉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所以月龄小,还不会咀嚼的宝宝的选择米乳做辅食比较好,月龄大一点的,选择米粉,可以很好的帮助宝宝从辅食到米饭之类的主食上过渡。

米粉和米乳有区别之处,也有相同之处,相同的地方就是它们的原料都是大米,都有助于宝宝茁壮生长,爸爸妈妈们选购辅食时,要根据宝宝的需求来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科学辅食添加守护宝宝健康成长 美臣婴儿米粉更多妈妈的选择

江西美臣实业有限公司 12-24

Earth's best爱思贝地球有机高铁婴儿米粉 减轻宝宝肠胃负担·排便轻松不便秘

广州和黄汉优有机产品有限公司 11-19

什么样的辅食适合4个月的宝宝?米科特膳婴儿米粉宝宝辅食的第一选择

惠州米科实业有限公司 10-08

婴儿米粉你选对了吗?小毛豆蔬菜多维配方米粉 更加适合辅食期宝宝

江西博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10-08

婴儿米粉怎么选,这些你都知道吗?

乐他适(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09-10

标签:婴儿米粉 米乳 辅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